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知名班主任、特级教师李凤遐到铅山一中作学术讲座 反响热烈

   铅山一中    2018-11-26

  11月25日,全国知名班主任、特级教师李凤遐到铅山一中作了一场学术讲座——“师爱如灯 照亮幸福人生”。李老师热爱教育,坚守教育梦想,先后获得“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优秀班主任”等荣誉。一中校长汪东才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刘志强主持。

  讲座正式开始,“幸福在哪里,李老师告诉你......"李老师首先为一中教师演唱了一首名为《幸福在哪里》(作词:李凤遐)的欢快的歌曲,这种别开生面的开场方式获得了一中全体教师热烈的掌声。随后,李老师分享了她作为老师的“幸福故事”,她说,“善待工作,爱自己的工作,能给自己带来健康的'生命态’,收获健康幸福的人生。”

  李老师从“教育韧度、教育温度、教育高度”三个方面讲述了她的教育历程,三十三年丰富的班主任管理经验、三十四年精彩的教学生涯,李老师经历了“热爱—会爱—被爱”,她始终坚信“选我所爱,爱我所选。”在讲座中,李老师例举了担任班主任期间大量详实感人的事例,处处流露着她对每一名学生“关爱、尊重、宽容、鼓励、责任”的真情。在讲座中,李老师洋溢着青春激情,妙语连珠,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李老师热爱教育,坚守教育梦想;热爱工作,以锲而不舍的精神雕塑学生的心灵;热爱学生,善于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春风化雨般地塑造学生的品格,引燃学生的生命激情和学习热情,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凤妈”。三十四年的一线历史教师,三十三年的一线班主任,她没有令人羡慕的职务或头衔,却被许多来自一线的老师比作是教育战线的“屠呦呦”。李老师把当一辈子老师和班主任作为自己的生命追求,她的讲座让一中全体教师感受多多,受益匪浅,是老师们学习的楷模、奋斗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