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赵国春教授来东华理工大学学术交流

   东华理工大学    2018-11-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6日,应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邀请,香港大学地球科学系赵国春教授在南昌校区数字国土重点实验室301会议室为东华理工大学师生作了“超大陆演化与全球性地质事件”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涉及当前超大陆研究取得的研究成果、研究热点、超大陆聚合-裂解过程和特征等,并分享了他个人的科研工作经验。赵国春教授的学术报告有利于东华理工大学跟踪国际科学研究前沿和研究热点。地球科学学院、地质调查研究院、江西省数字国土重点实验室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会后,副校长孙占学、郭福生与赵国春教授还进行了博士人才引进和联合培养研究生方面的座谈。

  赵国春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Pangea的东亚重建”的首席科学家;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项目“华北克拉通早元古代拼合与Columbia超大陆形成”的第一完成人,2104年当选为美国地质学会(GSA)会士和“国际冈瓦纳研究会IAGR”主席,2016年获得29届Khwarizmi国际奖一等奖和香港大学杰出研究者奖,2017年获得教育部颁发的长江学者客座教授(西北大学)和入选国家第十三批“千人计划”创新人才短期项目(西北大学),2018年获世界科学院TWAS奖。(文/周万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