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省高校第二届电商院长论坛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2018-11-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7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隆重召开了以“新时代 新起点 新突围——新电商法时代电商何去何从”为主题的江西省高校第二届电子商务院长论坛,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本专科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所在二级学院的高校电子商务院长(系主任、负责人)、电商企业代表、法律专家代表共80余人齐聚一堂,论坛由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主办,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协办,并得到了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

  江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汤泾洪,江西省商务厅现代服务业处(电子商务处)处长饶芝新,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院长黄明忠,南昌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龚花萍,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徐林海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该校党委委员、电商学院院长宋俊骥主持。

  开幕式上,黄明忠代表学校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分享了2018年学校尤其是电子商务学院在各重大竞赛、科研、校企合作方面的突破性成果,并预祝此次论坛举办成功,切实推动省内高校在电子商务专业(群)建设的先进经验交流。

  汤泾洪祝贺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2018年佳讯不断,尤其是近期在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取得全国高职院校最好成绩的突出表现;鼓励省内高校开展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与办学,希望各高校要努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出与电商行业人才需求相适应的精英人才。

  饶芝新围绕江西省电子商务行业的状,以“玉山模式”、“宁都模式”为例与大家分享了官方掌握的相关数据,指出了江西省内电商发展在本土电商平台建设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并向与会代表就如何为江西电商产业把脉问诊提出了10个具体问题。龚花萍、徐林海先后发言致辞。

  在论坛交流环节,宋俊骥向大家分享了该校电商学院近年来的一系列亮眼成绩和行之有效的创新管理经验;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董事长徐林海就全国电商专业技能联考的开展情况与数据结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亚马逊华东区网店业务总监廖骏先生就亚马逊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情况及未来跨境电商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与展望;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威律师就电子商务法的颁布、实施进行了法律视角的专业解读。

  会后,论坛组织来校嘉宾参观了学校悦创空间与立德树人馆。

  本次论坛作为省内高校总结交流、成果共享的盛会,将进一步成为江西电商产业与高职教育深度融合过程的重要助推器,也将进一步促进我省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改革和电商人才培养的进一步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