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华东交大举行

   华东交通大学    2018-11-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7-18日,2018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二届江西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创新创业学术交流活动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全国土木工程领域的150余名专家学者、优秀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以“土木工程绿色可持续发展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围绕岩土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水利水电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等方向,开展了近130场学术报告,深入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

  全国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是我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项目,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加强全国土木工程学科各专业研究生之间互相学习和交流,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展示精神风貌和才华的舞台。

  “在座的研究生们就是土木工程的未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袁驷教授表示,近年来,论坛更多向地方倾斜,以进一步带动地方性大学,搭建研究生交流学术、拓展素质、开阔眼界、共同提升的平台。

  华东交大土木工程学科不仅是该校宝塔学科的“塔尖”学科之一,还是江西省一流学科和全省土木工程学科联盟的“盟主”,江西省唯一一个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并作为牵头单位获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人才培养更是关键。该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快速发展便得益于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的人事制度改革,形成了引才聚才、育才留才、选才用才的科学良性工作机制。校长罗玉峰现场广发“英雄帖”,希望更多优秀博士加入“花椒大家庭”(“花椒”为华东交通大学的简称、“华交”的谐音)。

  “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与同行多交流,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学术水平。”天津大学研究生孙硕科说。

  据悉,自2013年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华东交大立足“交通特色、轨道核心”,学位和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推进、规模不断扩大、种类不断增多、质量不断提升:当前学校拥有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各类研究生3000余人,招生规模位居全省前四;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已连续9年领跑全省。今年是该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年,学校专门成立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实行校院两级管理,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日常管理和思政教育的领导与工作机制。(通讯员:邵梦溪 汪彤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