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活动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2018-11-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3日下午,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活动。院党委书记孔华在学术报告厅作宣讲报告,院长黄明忠及在家院领导出席报告会,学校副科以上干部、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聆听了宣讲。宣讲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单作民主持。

  孔华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把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的认识概括为“九个坚持”,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孔华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其丰富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做到“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孔华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工作重点尽快转到狠抓落实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明确“新、高、实、深”要求;三要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心态”工作方法;四要开展好传达、宣讲、培训、研讨等活动;五是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在认真聆听学习宣讲会内容后,师生们一致认为此次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推动全校师生员工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启迪和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党建思政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贯彻活动,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师生员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强大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