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社会实践活动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2018-11-1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践行者,11月9日至11日,在党办副主任王苏的带领下,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校组织党员教师代表以及基层党校优秀学员52人赴红都瑞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1月10日上午,社会实践活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瑞金市委党校举行,王苏致词并对全体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努力学习红色文化,争做红色文化传承人,三是珍惜学习机会,认真领会红色精神。随后,瑞金市委党校校务委员、高级讲师王俊峰为全体学员上了题为《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的专题教学,他从中央苏区历史概况和苏区精神内涵解读两个方面,运用大量的数据和史料,讲解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诞生和苏区精神的现实意义,让全体学员受益匪浅、深受鼓舞。

  培训班以现场导学体验教学的方式向全体学员立体形象地展现旧事场景。学员们来到“一苏大”会址,穿上红军服现场体验了“一苏大”会议过程。全体学员为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并在纪念塔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分别前往叶坪革命旧址群、沙洲坝革命旧址群等地点进行现场导学,现场聆听了《红井往事》《八子参军》《中央苏区的群众路线》等系列教学。

  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工作,此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通过仪式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互动教学、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重温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史诗胜利,学习伟大的苏区精神。为期三天的培训,参加培训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这次培训的收获转化为具体的思想锤炼结晶,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人和实践者! (文/图 党委宣传部 熊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