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理工大学核工程技术实验中心通过2018年实验室能力验证

   东华理工大学    2018-11-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5日,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工程技术实验中心参加的建筑材料中镭-226、钾-40放射性检测项目顺利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能力验证,结果评价为满意。

  核工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是江西省唯一一个服务于核能及核技术应用产业人才培养的实验教学中心。该中心涵盖了放射性样品制备、放射性样品测量和放射性活度定量分析三大方面,拥有低本底高纯锗探测器GMX40P型、便携式高纯锗γ谱仪FALCON5000、建材放射性分析仪CIF-3000F、低本底碘化钠γ谱仪FYFS-2002F等一批先进的放射性核素分析仪器,服务于学校的核工程与核技术、辐射防护与核安全、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三个本科专业,核科学与技术、核能与核技术工程两个研究生专业的实践教学与科研,同时也是大学生核科技创新活动和省科普教育基地。

  进一步完善国家“三合一”实验室认可,该中心申请了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能力验证项目,其中包括建筑材料中镭-226、钾-40放射性检测,最后提交的数据获得了满意评价,整个过程科学公正、准确有效,并且完全符合国家“三合一”实验室认可委员会的规定。

  能力验证是认可机构和管理机构判定实验室技术能力的重要手段,可为实验室提供有效的外部质量控制,也是实验室内部质量控制的重要补充。此次能力验证是有力证明了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核工程技术实验中心的检测能力,充分体现了中心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对于进一步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放射性检测项目提供服务保障将产生积极影响。(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杨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