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年会、信息工作及网站建设2018年工作会议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召开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2018-1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融媒体信息宣传优势,近日,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外经贸行指委)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年会、信息工作及网站建设2018年工作会议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隆重召开。全国外经贸行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王乃彦,全国外经贸行指委秘书长、网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长声,全国外经贸行指委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校长陆耀新,全国外经贸行指委网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云,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孔华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黄明忠主持,来自全国20余所院校企业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共享教学融媒双资源 产教融合共育新人才”为主题,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总结表彰,第二阶段为理论研讨,第三阶段为实地研讨、经验交流。

  在总结表彰阶段,王乃彦对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近年来在坚持“外”字办学特色、教学技能竞赛、立德树人工程、援外培训、创新创业等方面交出的亮丽“成绩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并站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政治高度,深入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明确了今后外经贸职业教育,特别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对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及加强网站宣传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陆耀新作了2017-2018年校企合作工作总结和2018-2019年度工作计划,谢云对2017-2018年信息工作及网站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8-2019年度工作计划。刘长声宣读了“2017-2018年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先进集体”和“2017-2018年度信息工作及网站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文件。孔华在致辞中简要介绍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近年来办学成果,对全国外经贸行指委在推动行业院校发展发挥的研究咨询和指导服务作用给予了高度赞扬。会议对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荣获“2017-2018年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先进集体”和“2017-2018年度信息工作及网站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在理论研讨阶段,参会代表分为四个小组,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外经贸行业发展”,针对目前外经贸领域“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热点难点痛点,各组绘制了“思维导图”,选派小组代表发言,汇报本组研讨成果。整个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碰撞火花,气氛热烈、观点鲜明,既有来自企业的行业观察,又有来自院校的深入思考,为进一步创新外经贸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途径,破解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瓶颈问题提供了有益的思考。

  在实地研讨、经验交流阶段,全体代表深入参观考察了该校出入境语言情景实训室、智慧教室、语言情景实训室、国际贸易实训室、VR情景实训室、校企合作产业园、立德树人馆、悦创空间、建筑工程实体工艺实训基地、辅导员工作站等,就校企合作、思政工作、创新创业、实习实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考察交流。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加强了全国外经贸行指委、校企合作指委会各成员单位以及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与情感交流,促进了各兄弟院校对该校的深入了解,有力助推了学校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信息工作和网站建设水平,不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治校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