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中文大学林珲教授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讲学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2018-10-29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8日,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林珲应邀来到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学校音乐厅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大数据和大地图:走进精细化管理的“新常态”》的学术讲座。

  林珲教授的报告以精细化公共管理的需求为出发点,分析了大地图与精细化公共管理的关系,并分别从生态审计、城市规划、精细农业、对地观测、城市基础设施管理、农作物估产、污染治理、防洪防涝、环境监测、城市生态保护等方面详细阐述了GIS(地理信息系统)在我国政府精细化管理中的各个方面应用及模式变革。

  林珲教授指出,地图作为一种易于理解的图形化的表达工具,在大数据时代具有了更多的内涵,越来越多的信息被标注在地图上进行展示和分析,为城市治理和公共管理提供了更多的决策依据。大地图时代的到来为现代化的政府精细化管理与社会服务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我国管理文化将进入一个精细化的“新常态”。

  通过此次聆听林珲教授的讲座,同学们不仅对香港中文大学的校园文化、学习、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对前沿的地信科学、遥感技术,以及社会管理、科技运用向“精细化”发展的趋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拓展了视野。(通讯员/涂志清、周优美、李卓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