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在第七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化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

   东华理工大学    2018-10-26

  10月22日,第七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化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东华理工大学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2016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郭甜甜获得三等奖,黄阳辉老师担任参赛指导。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包括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6所部属重点师范院校在内的51所高校的141名选手参加。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通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的评审,选出95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内容从人教版高中课标《化学》(必修)教材中选取三个课题,每个课题参赛选手需提前准备45分钟完整的教学设计方案,并准备现场10分钟模拟授课的课件和教学资料。

  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郭甜甜由于赛前精心准备,在决赛现场模拟授课和回答评委提问中表现出色,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学科知识、分析和处理教材的能力、应运得当的教学方法,教态自然大方,语言规范流畅,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

  此次大赛是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提供学术指导,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性赛事。大赛旨在展示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的教学能力和培养院校的培养成果,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郭甜甜同学作为此次大赛唯一进入决赛的理工类院校研究生并获奖,充分展现了东华理工大学教育硕士培养的优秀成果和硕士研究生良好的综合素养,对东华理工大学学科教育硕士点的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 黄阳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