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缘蜜”项目 助力蜂农坐上脱贫“高铁”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9-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落实十九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神,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缘蜜”团队连续三年通过与蜂农、蜂场以定制签约+蜂农补贴的方式定制成熟原蜜,使得2100余名蜂农坐上脱贫“高铁”,翻倍增收。

  今年7月2日至9月2日期间,为持续跟进、检验助农成效,完善“缘蜜”项目,巩固扶贫成果,“缘蜜”团队连续两个月多次奔赴江西鄱阳县30个乡镇开展公益脱贫实践活动。

  “缘蜜”接网引出脱贫产业

  在江西省养蜂研究所杨所长和乡镇党委第一书记的带领下“缘蜜”团队到了枧田街乡、金盘岭镇、饶埠镇等蜂场调研,检验蜂农养蜂成果。在调研过程中杨所长表示,与缘蜜团队的合作,使得蜂农的收入涨势喜人。同行的乡镇党委第一书记也表示希望更多的贫困户能投入到养蜂工作中,再创佳绩共同达成脱贫目标。此次两个月的考察过程中,缘蜜团队再次成功签约32户贫困户。

  考察期间,缘蜜队员与蜂农同吃同住,多次下到蜂场,与蜂农深入交流探讨,观测蜂群情况给与技术指导,今年蜂蜜的产量及质量相比往年有了明显提高,收入也明显增加,看着蜂农们喜悦的笑容,团队成员们也感到由衷的高兴。

  “缘蜜”撒网面向脱贫公益

  “缘蜜”团队先后走访了30个乡镇,86户农家。在助农的路上,不仅仅是帮助增加物质财富,还有对留守儿童和老人的精神关爱。他们走入蜂农的家中,看望并陪护留守老人和儿童,辅导留守儿童学习,帮助留守老人打理田间地头,让蜂农能够放心在外追赶花期,减少担忧。截至目前,“缘蜜”团队已经陪伴并捐赠了72个孩子。

  “缘蜜”连网巩固脱贫成果

  三年来,“缘蜜”团队以让中国人喝上真正的中国蜂蜜为使命,以电商助农、精准扶贫为目标。2017年“缘蜜”团队开始在云南六盘水地区进行扶贫探索,带动了当地126名贫困户脱贫。2018年,电商助农还在继续。3月,“缘蜜”团队先后在江西7县实施电商助农扶贫计划,通过养蜂帮助贫困地区的老百姓增加收入,脱贫致富,截至目前已成功签约2100余户蜂农,平均每户蜂农收入都是以前的1.5-2倍。

  敬农、爱农、助农,“缘蜜”团队通过给与农民技术支持、爱心扶持,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帮助贫困地区发展壮大。“缘蜜”团队将继续行走在电商扶贫的路上,深扎适合养蜂的贫困地区,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这个群体,为践行习总书记提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理念”而筑梦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