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宜春学院健儿为中国队收获2018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首枚奖牌

   宜春学院    2018-08-13

   在今天举行世界顶级大赛上,宜春学院人陈智用行动再一次告诉世人,咱YCUer就是有一股拼劲儿!
  拥有34年悠久历史传统的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首次离开欧洲来中国,8月10日在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开赛。来自牛津、哈佛、耶鲁、加州伯克利、密西根等148所大学的322名学生运动员将向全世界展现赛艇运动的速度、力量与美。我校体育学院17级运动训练班陈智与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8所大学的健儿一道,代表中国队出征本次锦标赛。他也成为本次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比赛江西高校唯一一名代表中国参赛的学生。

陈智上台领奖
  而在今天(8月12日)上午10:45举行的单人双桨决赛中,首次参加世界级比赛的陈智以7:00’24的成绩力克芬兰、意大利等国强队,获得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为中国队收获了第一枚宝贵的奖牌。

陈智与颁奖嘉宾、获奖选手合影

陈智在领奖台接受记者采访


陈智比赛成绩
  赛艇是奥运会传统比赛项目之一,在世界各国的大学中也非常普及。1829年,英国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在泰晤士河上举行了首次校际赛艇比赛,自1856年起,这项比赛已延续160多年。

今年6月选拔赛时的陈智
  2018年6月11日,19岁的陈智参加了由中国赛艇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天津市体育局主办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暨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国内选拔赛,获得专业组单人赛艇2000米项目冠军,入选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中国大学生赛艇集训队。7月20日至8月8日,陈智在天津海河水上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18天的赛前集训,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训练结束后,陈智和教练刘显东离开训练场地
  对于陈智此次获得的佳绩,教练刘显东说:“陈智既是一名优秀运动员,更是一名好学生,性格内向的他平时自觉刻苦完成教练的训练安排。在天津结束集训转到上海参赛时,他对上海的气候感到不适应,加上第一次参加世界级赛事,面对来自欧美等国家的强手,他的心情很紧张,压力较大。我们对他进行了赛前心理辅导,帮助他放松心情。所以他取得这个成绩,我们既感到意外,更感到骄傲。” 

体育学院院长谢军、教练刘显东现场看望陈智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