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昌工学院“雨田班”学生c位出道?

   南昌工学院    2018-07-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南昌工学院发布《南昌工学院拔尖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班(“雨田班”)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该校将集中优势资源,通过“五最”,即选拔最棒的学生,配备最强的师资及最优的教学条件,通过最好的管理,力争取得最佳的办学效果,着力培养拔尖应用型人才。《方案》从2018级学生开始执行,四年后,相信“雨田班”的同学有望c位出道。
  为方便考生了解“雨田班”信息,中国教育在线为您详细介绍工作目标、培养模式、遴选与退出机制、激励政策、组织领导、保障措施等信息,供高中考生及家长参考。
  1.为何叫“雨田班”?
  为弘扬“凭本事工作,下决心学习”的创校精神,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经学校研究,决定实施拔尖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班(“雨田班”)工作。
  2.有多少个“雨田班”?
  2018至2020年,依托基础教育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传媒设计学院、会计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等教学单位,每个单位组建1-2个“雨田班”开展试点。
  3.培养模式是什么样的?
  (一)两段式培养模式
  (1)两段式培养模式
  实施“1.5+2.5”、“基础+专业”两段式教学组织模式,加强学校各方协同,实施多单位组合培养。前1年半强化通识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夯实打牢基础,主要由基础教育学院负责教育培养;后2年半通过专业分流进入专业课程学习,突出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可选择就业或升学深造,主要由分流专业所在学院负责教育培养。
  (2)六项教学举措。制订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项目驱动、学研结合;实行全程导师制;实行小班化教学;营造学术氛围;创新管理机制。
  4.怎样的遴选与退出机制?
  符合遴选条件的择优录选,同时,建立动态退出机制,学生除执行学校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外,每学期初对“雨田班”学生进行一次淘汰,淘汰的分流到相应专业的普通班。
  5.怎样的激励政策?
  设立专项经费;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相关学习机会及评优评先等;设立“雨田班”学生科研项目;等等。
  6.实行怎样的组织领导?
  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教学副校长为副组长,教务处、学工处、科技处、招生与就业处以及挂靠学院院长、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7.有哪些保障措施?
  挂靠学院成立“雨田班”工作小组;分别选择优秀的教师担任学习导师(辅导员)和专业导师;各级各类实验及实践场所向“雨田班”学生开放。
  想c位出道?就来南昌工学院“雨田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