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不忘初心:“红船精神”永流传——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开展“红船精神”研学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红船精神”,把握“红船精神”的精髓,江西应用科技学院近期组织部分校党委、分院领导及思政部教师赴浙江嘉兴开展“红船精神”研学活动。此次活动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感受了浓厚的红色文化。

  该校“红船精神”研学活动全体成员于7月8日到达浙江嘉兴。成员们首先来的是党的诞生地——中共“一大”会址,亦即 “红船精神”的发源地。清晨的嘉兴南湖,微风习习、清波荡漾。研学活动全体成员走到湖边,追随着中共一大的足迹,瞻仰红船。“红船精神”是党的精神财富的集中体现。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对于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帮助人们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祖国不仅需要强大雄厚的物质保障,更需要历久弥新的精神烛照未来。我们面前的这一艘嘉兴游船,是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旗舰。

  离开南湖,一行人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南湖革命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省南湖胜利闭幕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而修建的。在纪念馆正门中央,中国共产党党徽高高的悬挂,敬畏之心油然而生,纪念馆的正门上方镶嵌着邓小平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个金光熠熠的大字,主楼顶部矗立着天圆地方的建筑标志,隐喻着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如天地日永垂与世。在纪念馆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八个大字面前,研学活动全体成员再一次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结束一天的行程,当晚,在该校校长助理、党委综合办负责人唐丽莉的领导和组织下,研学活动全体成员集体学习和讨论了“红船精神”。每个成员都认真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实践活动学习为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通过此次“红船精神”研学活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研学活动全体成员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了肩负的重大责任,增强了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红船精神”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通讯员/吴志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