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贸职院院长助理艾苏龙一行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切实做好精准资助工作。7月9日上午8:00,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艾苏龙一行携带慰问品和慰问金前往我院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上午11时许,艾苏龙一行顶着炎炎烈日来到特困学生应洪波家所在地弋阳县清湖乡虎山村。艾苏龙与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与学生所在乡村干部进行交流,调研了解当地乡村的经济发展等情况。艾苏龙勉励应洪波要正确对待眼前的困难,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拼搏,希望通过努力学习,切实掌握本领,圆满完成学业,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的责任,回报亲人和社会的关爱。

  本次慰问活动得到了当地乡村干部的大力支持,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吴敏、村支部书记应美林、扶贫负责人朱宁悦等一同进行走访慰问,并对扶贫工作及贫困学子家庭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乡村干部及家长高度赞赏学院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实施资助育人工程,诚挚感谢学院对应洪波的关爱和帮助,同时也表示乡村两级也会努力给予他帮扶,积极关注他成长成才。应洪波及家长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院领导和乡村干部的关心帮助,一定会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绝不辜负好心人的期望。

  下午16:30,艾苏龙一行来到南昌大学一附院烧伤科,看望了我院目前正在就医的吕雨溪同学。艾苏龙向吕雨溪同学及家长详细了解了她的病情、治疗措施和饮食、休息等方面的情况,向他们转达了学院全体师生的关心与问候,并将学院困难学生帮扶金交到家长手中。艾苏龙积极鼓励吕雨溪同学能像以前一样乐观向上,一定要相信医学技术,一定要坚定信心,战胜困难,早日回到校园与老师同学们共同学习、生活。

  学工处副处长罗卫兵、建筑与艺术系副主任涂宇胜、旅游商务系副主任万颖、15级土木工程班辅导员郭玉珍、旅游商务系学管员刘萍、14级(中职)旅游服务与管理班辅导员刘鹭等老师陪同走访慰问。(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罗卫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