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贸职院调研员郝育忠一行走访慰问贫困学子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助力教育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实施学院资助育人工程,2018年7月5日,江西工贸职院党委委员·调研员郝育忠带领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谢继勇、副主任马龙凤,粮工建艺系辅导员曹美英老师一行驱车近800公里,历时近11小时前往泰和县小龙镇白云山村及马市镇两塘村分别看望学院贫困建档立卡学子17室内设计2班雷能军16软件2班周涛同学及其家长。

  在家访扶贫的过程中郝调研员不仅代表学院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还带去了学院对于贫困学子融融的爱。他亲切地与家长聊起了孩子在校期间的表现,同时还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及学院各项资助育人的政策,且表示学院会继续努力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还勉励学生要刻苦学习,积极投身于各项实践活动,独立自强,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及职业素养,力争以优异的成绩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以回报亲人,感恩社会,不负党和国家的关怀、培养。受访学生家长脸上洋溢着开心温暖的笑容,表示:“见到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就像见到亲人一样,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学院领导的关怀、感谢老师们的关心,一定会好好教育引导孩子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做贡献”。

  本次家访的过程中得到了当地镇村两级扶贫干部的支持与帮助,小龙镇扶贫办书记肖韶华同志、小龙镇白云山村第一书记钟文锋同志及马市镇常务副镇长杨小华同志全程热情陪同,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为我们全面介绍了学生家庭等各项情况,使我们对学生的家庭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他们也在交谈的过程中对我们不辞辛劳、克服酷暑开展慰问扶贫的做法高度赞赏。他们表示:学院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实施资助育人工程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诚挚感谢学院贫寒学子的关爱和帮助,同时也勉励贫困学子要励志成才,牢记学院领导及老师给予的关爱和帮助,感恩母校,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

  此次慰问走访,不仅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政策,更是学院党员同志深入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理想信念的集中体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