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校长林加奇:祝毕业生们C位出道 秀出人生的荣耀和风采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3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在音乐厅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长林加奇在典礼上作了题为《让青春的光华在新时代的前行中绽放添彩》的致辞。致辞中他表示,今天的“毕业典礼”,就是各位毕业生的“启程典礼”。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置身处何处,都不要忘记应科院“近知、近仁、近勇”的校训,也决不离弃“追求卓越、众志成城”的校园精神,要坚守严谨、踏实、敬业的养成,在苦干实干中秉持家国情怀,心怀感恩,守护亲情,造福社会!同时他结合当下世界杯热点,鼓励同学们要像著名球星基利安·姆巴佩那样,千磨万击还坚进,勇敢进位,在竞技场上留下人生的浓墨重彩!在致辞最后,校长还时髦了一把,引用网络热词,祝毕业生们能够C位出道,秀出人生的荣耀和风采!精彩的演讲博得现场掌声不断。

  以下是校长致辞原文: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各位家长:

  上午好!

  又是一年瑞香花开,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用最隆重的方式,为2018届同学举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此,祝贺各位学子,在经历高等学府的深造之后,圆满完成学业,蓄满新的动能,扬起青春的风帆,继续驶向理想的远方,驶向光辉的未来!

  亲爱的同学们,几年前,你们怀着无限憧憬,步入我们美丽温馨的校园。伴随脚步匆匆的光阴,你们茁壮成长,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修为,提升了自我,正在逐步锻造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青年才俊。今天,你们注定是这场毕业盛会的主角。

  你们把美好的时光留在了应科院。我们不会忘记浴星湖畔,你们清晨朗朗的读书声;不会忘记星光剧场,你们清澈动听的歌喉;不会忘记运动场上,你们矫健多姿的身影;不会忘记语星桥上,你们轻声倾诉的人生发展规划。

  你们和应科院的进步一起成长。近年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和教学基本设施建设大步迈进,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学校先后与阿里巴巴、万达、科达讯飞、同致地产等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9个项目被教育部高教司批准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教学成果获得全省一等奖,根据专业特点,逐步形成校企专业共建、校企订单培养、校企协同育人三大特色。今年5月,经省政府学位委员会批准,学校新增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幸运的,尤其是本科班的同学们,你们将是学校第一批取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尤为光荣!

  你们中间,有98%以上的毕业生获得各类职业资格证书,有11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706名学生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8 名同学分别被北京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录取为研究生。物流管理专业程文英同学,投身创新创业,9次荣获省级、国家级创业大奖,成为2018年“全省向善向上好青年”。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陈语彰同学,刻苦学习,奋勇争先,同时收到诺丁汉大学、莱斯特大学、约克大学、东英吉利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土木工程专业汪风清同学,与全国高校选手同台竞技,成为全国民办高校唯一成功入选香港紫荆谷VR创业培训项目的代表,取得学习VR最新技术和产业知识的殊荣。学校见证了你们成长的每一个足迹,你们是新时代的奋斗者,用优异的成绩展示着应科人的风貌,用激扬的青春铭刻了应科人值得珍藏的永久记忆。你们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我们为你们骄傲,为你们点赞!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的“毕业典礼”,同时也就是你们的“启程典礼”。你们是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的一代,当然也必须成为无愧于新时代的奋进的一代,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青春。寄望于你们,无论置身处何处,不要忘记应科院“近知、近仁、近勇”的校训,也决不离弃“追求卓越、众志成城”的校园精神,要坚守严谨、踏实、敬业的养成,在苦干实干中秉持家国情怀,心怀感恩,守护亲情,造福社会!在你们即将启程之际,再次送上我们的祝愿和期望,以期共勉:

  希望你们勇敢追梦圆梦。理想是灯塔,如果前行的路上理想缺失不去追梦,那将失却人生的方向和坐标。然而,理想总是很丰满,现实往往很骨感,这本身就容易令人不解和迷茫,甚或使人不知所措、踯躅不前。但无论被现实抽打多少次,只要抱定信念,勇敢追梦圆梦,你就一定能够挺直脊梁,拨云见雾。要相信生活不应止于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还有风雨过后绚丽的彩虹;要像著名球星基利安·姆巴佩那样,千磨万击还坚进,勇敢进位,在竞技场上留下人生的浓墨重彩!

  希望你们胸怀仁爱不忘初心。胸有仁爱才能感念苍生,才能心系他人、家庭与社会,正确处理人与人之间、个人与国家之间乃至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才能不忘根本、不忘初心,在服务和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得自己的满足,不断升华个人的品格修养和人生价值。

  希望你们永做知识的追求者。“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实现理想,奉献社会,就要有知识、有才干。希望你们多读书、读好书,同时领会好学与做、知与行的辩证关系,发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良学风,善于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握学习的路径、方法,真正成为有学习能力、有学习效率的人。

  希望你们善于协同分享共创。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人生路上,需要每个社会成员具备攻坚克难的决心和毅力,更需要戮力同心、团结协作的合力。社会的现代化,导致生产的社会化分工日益细化和广泛,这就必然改变过去那种从原料到最终产品可以由个体单独完成的生产方式。因此,个人的劳动只有置于生产的社会分工体系才有意义,每个人必须学会协同、分享,才能共创、共赢,才能将社会价值的实现与个人价值的发现融为一体。

  亲爱的同学们,曾经的沧海巫山,最是不可移情。在浴星湖畔、梅岭脚下耕读数年的你们,走进应科门,永是应科人!你们正如初升的朝阳冉冉升起,前程无可限量。愿你们背起行囊,仗剑走天涯,归来仍是青春少年!愿你们能够C位出道,秀出人生的荣耀和风采!

  谢谢同学们,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