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贸职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带队赴赣州开展精准扶贫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5

  中国教育在线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任务,积极做好省粮食局对口帮扶上犹县梅水乡竹山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7月2日至3日,江西工贸职院党委书记万玉青带队,副院长、工会主席赵淑华,党委办公室、学工处、工会办、粮食工程系等部门负责人,前往赣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7月2日上午,万玉青一行首先来到了南康市唐江镇木塘村,走访慰问了江西工贸职院17级贫困学生张飞英,实地查看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万玉青与学生和家长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张飞英家庭和当地的经济状况,他勉励张飞英同学要克服暂时的经济困难,培养吃苦耐劳、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精神,勤奋学习、刻苦努力,以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国家,回报学院,不负党和国家的关怀。

  当天下午,万玉青一行来到上犹县竹山村开展精准帮扶活动,万玉青走进贫困群众当中,为他们带去了学院五谷画制作技术,为贫困群众提供发展空间和平台,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此次帮扶活动得到了梅水乡和竹山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村委会召开专题座谈会,村党支部书记田先成代表村“两委”对万玉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竹山村基本情况,梅水乡党委书记刘雨以及省粮食局对口帮扶驻村第一书记宋小兵就扶贫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万玉青对梅水乡党委在百忙之中的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受省粮食局党组的委托,带着工贸九千人的情意,到竹山村助力扶贫、捐赠慰问,切身感触很多,为了搞好脱贫攻坚工作,大家付出了很多心血、流了很多汗水,真正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的指示,体现了党员干部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

  万玉青指出,宋小兵同志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梅水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扶贫工作进入角色快,掌握情况快,工作成效推广快,没有辜负省局党组和学院党委的期望,在山村树立了很好的党员干部形象,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在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扎扎实实的把扶贫工作落实到位,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上,学院为竹山村部分特殊儿童、特殊贫困群众捐赠了爱心物资、书籍及衣物。

  下午5点,在竹山村第一书记宋小兵等人的陪同下,万玉青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当地贫困户和百岁老人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在101周岁田日斋老人家中,万玉青拉着老人的手,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饮食起居等方面情况。老人虽已百岁高龄,但身体依旧硬朗,精神矍铄。得知老人的情况之后,万玉青十分高兴,表示一定要多关心老人,真正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7月3日,副院长赵淑华一行走访慰问了江西工贸职院上犹籍贫困生李静慧,赵淑华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向学生家庭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帮扶措施,并送上慰问金。(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聂慧芬 袁孟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