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贸职院在全省高校征兵工作调研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1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及时了解和推进各高校征兵工作进程,6月19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调研座谈会。省教育厅、省征兵办领导,以及省内34所高校分管征兵工作的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和南昌航空大学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淑华以“全力以赴 坚持不懈 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为题,重点从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大学生征兵工作有效推进;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征兵政策深入大学生心中;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大学生应征入伍“每一公里”等3个方面对我院征兵工作经验作了介绍。她表示,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做到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为征兵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会上,我院征兵宣传工作的方式“新”、形式“多”、内容“全”、效果“实”得到省教育厅、省征兵办领导充分肯定和高校同仁的广泛好评。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连续多年被上级兵役机关授予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并于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成立了学院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规划本年度征兵工作,积极开展征兵政策现场咨询会、国防知识竞赛、国防教育图片展、致毕业生的一封信等活动,使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以多种形式进班级、进课堂、进宿舍。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门的咨询电话和微信答疑平台,及时、准确地为学生解答问题。密切配合地方兵役部门做好大学生优先入伍工作,落实好国家相关优抚政策,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保证征集质量和数量稳中有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宣传教育和服务保障,我院大学生参军光荣、入伍成才的意识越来越强,校园内携笔从戎的氛围日益浓厚。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形势下兵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地肩负支持国防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地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