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吹尽黄沙始得金——首届高安市职业教育送生表彰会侧记

   高安三中    2018-06-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细雨霏霏,一扫六月的燥热。三中校园绿草如茵,树木葱蓉,道路两旁彩旗含笑,广场电子屏幕上滚动着“热烈祝贺首届高安市职业教育送生表彰大会在高安三中胜利召开!”的迎宾横幅。科技楼大厅,光洁如新,两边竖立宣传展板,大红迎宾标语静候大门两侧,正面摆放着美术兴趣小组学生的写生画作。2018年6月13日早上8:30前,一辆辆小车在校卫队学生的引导下陆续到达。

  上午9时,送生表彰大会正式开始。三中学术报告厅和谐喜庆,来自全市各初中的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初三年级组组长,三中全体领导和部分教师,教育局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会人员共200多人,会议由教育局余丹锋副局长主持。

  曾几何时,职业教育黄沙漫漫,几度跋涉,不知路在何方。学校拼高考,社会议高考,媒体传高考,高考之风席卷整个中华大地。以高考成败论学校,以考试成绩论英雄,千军万马过高考独木桥,曾一度把职业教育逼上了绝境。为了生存,职业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忍受着屈辱,丢掉了尊严,穿行在田间地头,进村入户,一次次用执着打动家长,用真情感化学生,才赢得着职业教育的星星之火。即便是如此,一些没有办法的学生来到了职业中学,他们不管怎样努力,老师不管怎样敬业,又怎能和那些重点中学的天之骄子们较高低呢?最终职业学校被社会冷落便成为必然。三中校长唐志坚在致欢迎辞中谈到的“多措并举谋发展,爬坡过坎创佳绩”应该是充满正能量的溢美之词,其中的酸楚别人是很难体会到的。

  还看今朝,送生职校政府奖励,昂首阔步,创造三中辉煌。国家政策的引导,《大国工匠》的感化,大学生就业压力的反思,顿悟条条道路通罗马。以往高安市政府也一贯给以职业教育以支持,但考虑到社会的影响和家长的反映,一直都在背后默默支持。这次首次送生工作表彰大会就是从幕后走到了台前,大张旗鼓支持职业教育,此次受表彰学校有高安五中、高安四中、新街中学、阳光初中、相城初中、祥符初中太阳初中、黄沙初中、建山初中、五桥初中、汪家初中共11所学校。这是三中之幸,高安之幸,更是职业教育之幸。两位初中校长的发言,明确表示要加大对职业教育的宣传力度,大力支持职业教育的发展,确保职业教育的生源,这是初中学校对我市职业教育的奉献与支持。

  教育局黄四光局长入主教育局不久,多次来到高安三中指导工作,足见局党委对职业教育的重视和关爱。这次所作重要讲话,丢开了组委会准备的讲稿,以讲故事的形式给初中校长们谈心,谈自己对新时期人才观的理解,谈发展职业教育对发展高安地方经济的作用,谈对初中校长们的希望,谈对高安三中人才培养的建议。虽是轻声细雨,然字字珠玑,入耳入心,让人倍感亲切,也倍受鼓舞。

  有国家政策的正确引领,有市政府的强力支持,有教育局党委的特别关爱,有初中各兄弟学校的鼎力帮助,有社会各界的关注,高安三中没有理由不卧薪尝胆励精图治,没有理由不戮力同心奋勇向前。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得金,高安三中一定能凝神会智,合力而为,办好一所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职业学校,以此来回馈关心帮助和支持我们的各级领导和朋友们。正像会后舞台精彩的演出一样,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将还大家一个惊喜,三中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通讯员/胡小元 玫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