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科学院Richard N. Zare院士受聘为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教授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1日上午,美国科学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Richard N. Zare受聘为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教授仪式在学校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校长柳和生出席仪式并致辞。省外专局引进处处长陈炜蓉、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春晓,校长助理林涛及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陈焕文主持。

  柳和生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Zare教授及其夫人Susan、严昕博士一行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对Zare教授受聘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教授表示感谢。他指出,Zare教授受聘为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教授,是学校引才引智和办学历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必将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生深远影响。随后,柳和生为Zare教授颁发了东华理工大学“名誉教授”聘书。

  授聘仪式结束后,Zare教授、严昕博士来到国防科技楼参观了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并为师生分别作了题为:“Microdroplet Chemistry”“微滴化学在两相反应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实验室师生还就自己当前的研究工作与Zare教授等进行了交流。Zare教授对实验室师生的钻研精神表示了肯定,认真回答了师生的提问,并对他们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指导。

  据悉, Zare教授早年因激光化学领域的创新研究而闻名于世,并且是最早采用激光研究化学反应取得成就的科学家之一,在超微量分析化学方面又取得了显赫的成就。同时,Zare教授长期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科学界的交流与合作,培养了一批高层次的中国科学人才。 (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赵洁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