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大梦敦煌》在江西首场演出取得辉煌成功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4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2日,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大型民族舞剧《大梦敦煌》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音乐厅震撼上演,取得辉煌成功。这也是该舞剧在江西的首场演出,该校千余名师生共享了这次艺术盛宴。

  《大梦敦煌》由兰州歌舞剧院创作,讲述的是青年画师莫高为追求艺术前往敦煌,旅程中生命垂危,被大将军之女月牙所救并萌生爱情,却遭大将军反对,演绎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将一场远在天边的敦煌大梦熔铸成中华艺术的精髓。该舞剧的舞美设计与音乐设计也别具匠心,大气磅礴的壁画、顶天立地的佛头巨塑、蓝黄对比的灯光效果、独特新颖的服装道具、传统乐器的粗犷之音、古朴典雅的西部音乐风格,与全剧形成浑然一体的和谐之美。

  作为享誉国内外的大型经典舞剧,《大梦敦煌》自首演至今,已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舞蹈“荷花奖”、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等多个奖项,在中国原创舞剧作品中首屈一指,已成为中国原创舞剧中的顶级之作,民族舞剧的经典之作,至今已在国内外累计演出1200多场。

  精彩的演出让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广大师生充分感受了“可移动的敦煌”带来的精美纷呈的艺术享受,提升了广大师生的艺术品味,激发了民族文化自觉意识,是对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生动诠释。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国家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举办,为高校大学生构建一个聆听经典,提高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彭福香 陈婷 邹晓 摄影/黄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