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理工大学师范学院第二届“师能杯”教师技能大赛之“微课+说课”比赛预选赛顺利举行

   东华理工大学    2018-04-18

  日前,东华理工大学师范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之“微课+说课”预选赛在二教102、103、104教室和一教227教室顺利举行。参赛选手来自15级汉语言文学、英语、学前教育以及数学与应用数学四个专业的学生,各专业相关老师作为评委。 

  此次比赛规则为3分钟说课,7分钟讲课,限时10分钟,可板书讲学也可借助PPT讲学,借助PPT讲学时需与板书相结合,讲课的内容必须与专业相关。 

  参赛选手现场对微课视频进行说课讲解,围绕教学目标具体阐述微课教学视频的设计理念与内容,在讲解中准确把握教学重点,力求通过微课突破难点。在比赛中,选手们思路清晰,教学设计理念与演绎风格各具特色,课程环节设计紧凑、重难点突出,课件设计技术高超、页面精美,凸显学院专业特色。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表扬,同时,也指出部分选手存在教学语言不规范、教态略显僵硬等问题,建议同学们注意讲课过程中语速语调的变化,让讲课变得更清晰自然,希望晋级的选手充分准备,能在决赛中有优秀表现。最后,评委老师们鼓励选手们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为目标,以赛促练,总结经验,提升自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