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理工大学核科普教育基地被命名“2017年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东华理工大学    2018-04-18

  近日,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关于命名2017年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的决定》(赣科协字[2018]4号),东华理工大学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东华理工大学核科普教育基地”被命名为“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科技处、校科协的指导下,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秉承“为核成立,因核成名,以核成势”的思想,在培养核科学技术人才的同时,一直致力于面向广大公众进行核科普工作。核科普队伍协同江西省核学会共同举办核电科普巡回展、核科普进校园、全国高校学生“核+X”创意大赛、核科普知识竞赛、核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等多项核科普宣传活动,并荣获中国辐射防护学会颁发的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目前,该基地拥有1000平方米的实验展示场所,核专业仪器设备300余台,核电站灯光演示模型3套,核科普宣传展板100块,总值1062余万元。基地现有2名专职核科普工作人员,16名兼职核科普教师和76名核科普志愿者,核特色鲜明。 

  此次成功获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为东华理工大学下一步申报国家级核科普基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继续按照《江西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办法(试行)》的要求,进一步把核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积极开展和迎接科普教育活动,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方面发挥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