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现代职院政治辅导员武来成下班级

   江西现代职院    2018-04-03

  近日,是新学期的政治辅导员下班级日。江西现代职院党委书记武来成和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李咸浩两位政治辅导员,在该院办公室副主任曾峰和该院设计分院党总支书记杨燕的陪同下,与17动漫设计2班和17数字媒体应用技术2班的同学们相聚一堂,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青春·奋斗·幸福》,陪同学们一起聊聊关于“青春”的故事。 

  主题班会活动由17动漫2班辅导员龚丹洁老师主持,在诗朗诵《青春·奋斗·幸福》中拉开序幕,这首诗是由17数媒2班辅导员元源老师为本次班会专门创作。  

 

    这是一场“故事会” 

  上学期武来成布置了一次特殊的寒假作业——完成“五个一”:看一场电影的、读一本好书、做一些家务、参加一次旅行、访问一位智者。几名同学们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寒假“小故事”,描述了丰富多彩、意义深刻的寒假生活,向政治辅导员交上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之后老师们都把自己的青春时代奋斗的“故事”一起与同学们分享,在武来成书记的故事里同学们听出了“努力奋斗”,在李咸浩副院长的故事里听出了“珍惜时光”,在杨燕老师的故事里听出了“未雨绸缪”,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振奋人心。 

  这是一场“诗歌会” 

  提到“青春”的话题,两位政治辅导员诗兴大发,妙语连珠,同学们享受了一场“诗歌盛宴”。武来成书记用了一连串的关于“青春”的诗歌与同学们分享:《生查子.元夕》、《思帝乡·春日》、《竹枝词》,一连串诗词歌赋过后,一首《望江南·超然台作》“寒食后,酒醒却咨嗟。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作结,诠释了对青春的理解,李咸浩副院长也用《偶成》和《明日歌》两首诗歌将自己的“青春寄语”送给同学们,勉励大家珍惜芳华,做好规划,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这是一场“思想会” 

  武来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一是要把握人生的每一步;二是幸福是一种良好的心态,做到知足常乐,宠辱不惊;三是要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他说:“青春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同一条大道上,奋斗不是一时的,奋斗是长情的、奋斗是艰苦的、奋斗也是曲折的,但是奋斗的人是幸福的。”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经典语录作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班会结束之前,武来成用一首《走向远方》送给同学们,寄托了对同学们的殷殷希望和美好祝愿。 

  最后,主题班会在同学们朗诵《少年中国说》中圆满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