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现代职院班级政治辅导员李坚利参加17材料工程技术班十九大学习座谈会

   江西现代职院    2018-04-03

  根据江西现代职院党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担任班级政治辅导员工作的通知》,日前,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班级政治辅导员李坚利来到环境与能源分院17材料工程技术1班参加材料学子十九大学习座谈会。该院环境与能源分院副院长陈杨如陪同参加,座谈会由班级辅导员杨文娟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杨文娟首先播放了一段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学子的深情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看到这里,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举手谈体会、话感悟。周彬同学说:“我相信每个青年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都会热血沸腾。积极实践,勇于创新,才能担负民族的未来,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身上肩负的担子很重,不是喊喊口号就行,要脚踏实地地去做。”吴起华同学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给年轻人奋斗指明了方向,我听后感觉心里暖暖的。历史的大幕已经拉开,新时代的‘高铁’已经启动,我们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在新征程中勇担历史使命,书写人生华章。” 

  李坚利对同学们的发言频频点头,肯定了材料学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敢于担负责任的使命和勇气。 

  随后,杨文娟组织大家开展了一场关于十九大的理论知识竞赛,现场的同学们分为两组进行比赛,两组成员都积极抢答,场面十分热烈。最后,两组成员比拼下来打成平手,同学们似乎意犹未尽。看到大家在竞赛中对答如流,李坚利赞许道:“今天座谈会形式活、内容实、效果好,同学们的发言都很精彩,从大家积极抢答中看出大家对十九大知识掌握较好,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今天的学习讨论以及在今后的实践中,学关键、学核心,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在新时代施展新作为。” 

  非志无以成学,非学无以成才。在座谈会结束之际,李坚利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立下志向,围绕目标奋斗,不断学习,以知识提升自我;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既要会学,更要善于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能够分析解决问题,深入实际体验,不畏挫折,以经历为宝贵财富;希望同学们履职尽责,尽早树立责任意识,学会担当,在履行职责中感知自我价值,日后更好地走向工作岗位,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家庭都富有责任心的人! 

  生动的座谈会、热烈的讨论、感情真挚的体会……座谈会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教室里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同学们依依不舍地与李坚利道别,期待下次有机会再与班级政治辅导员——李坚利一同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