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昌航空大学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做客昌航“卧龙人生”文化讲坛

   南昌航空大学    2018-04-02

   3月28日晚,中国雷锋文化博物馆馆长、雷锋班第22任班长吴锡有少校在南昌航空大学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为昌航师生带来了一场“赓续雷锋精神,圆我青春之梦”的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吴锡有少校以亲身赶飞机的奇遇告诉我们“相信自己,永远不要停止奔跑”。吴锡有饱经风雪的岁月有很多,最令他深刻的是跑着上学的经历,这一跑就是三年,不顾风吹雨打,即便痛哭流涕,这种奔跑不仅让吴锡有得到了继续上学的机会,也锻炼出了一个县运动会一万米冠军。随后,吴锡有少校介绍了自己与雷锋的深厚渊源,他22岁成为雷锋班第22任班长,从小时候的调皮捣蛋到青少年时期的刻苦求学,从作为解放军首长的警卫员到成为国际大赛的优秀侦察兵,雷锋精神一直在支撑着他前进,践行雷锋精神是他生活中的根本。最后吴锡有表示,作为“雷锋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和传播者,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争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讲座结束后,吴锡有少校郑重地为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知行”雷锋服务队荣誉称号,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颁奖。吴锡有少校应学校邀请担任“知行雷锋服务队”的外聘指导老师。吴锡有少校的讲座妙语连珠,幽默风趣,同学们热情回响,台上台下互动热烈。许多聆听了讲座的同学表示,吴锡有班长不仅是当代的活雷锋,更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争当做一个新时代的活雷锋,赓续雷锋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