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理工大学“核新讲坛”:江西省文化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小玲谈“走进新时代,唱响中国梦”

   东华理工大学    2018-04-02

   3月27日,应东华理工大学校团委邀请,江西省文化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刘小玲做客核新讲坛,在南昌校区软件楼四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走进新时代,唱响中国梦”的讲座,与400余名师生一起探讨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
  谈到世界瞩目、盛况空前的党的十九大,刘小玲首先从民生福祉、传统文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并介绍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里,我国在经济、法治、思想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及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她指出,这些重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原因在于我们拥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因此我们要拥护核心,维护核心,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谈及“中国梦”,刘小玲从历史、主体、世界三个维度深入分析了中国梦,并从一个复兴、两个百年、三个本质内涵来深度理解中国梦。她强调,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跨越种种障碍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从自身抓起,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提高自身素质,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她带领同学们朗诵《少年中国说》,现场气氛热烈。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刘小玲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国家改革方面的问题,并告诫同学们:知识改变命运,劳动创造财富,奋斗成就人生。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努力将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