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现代职院领导干部开展新年连心家访工作

   江西现代职院    2018-03-21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干部建设精神,引导江西现代职院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强化为教职工服务的责任意识,增强服务教职工的本领,近期,该院领导干部积极开展新年连心家访工作,深入教职工家庭,关心教职工生活,实现由“身转”到“心转”,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家访面对面,沟通心连心,切实提升广大教职工在现代学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委书记带头     形成“头雁效应”
  3月14日的傍晚,外面瓢泼大雨,江西现代职院设计分院王开明老师的家中却其乐融融,欢声笑语。因为王开明老师家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该院党委书记武来成。“说说王开明是个什么样的人啊?”一进门,武来成就给王开明的妻子周老师出了个难题。“他在学校是个好老师,在家里是我的好丈夫,两个孩子的好爸爸”。听了周老师的回答,武来成非常高兴,充分肯定了王开明的业绩能力以及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大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高度赞扬了他对事业、家庭的责任感。“感谢教职工家属对学院发展的全力支持,”武来成笑容灿烂,并诙谐地对周老师说:“家和万事兴,王开明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大半。”真诚的话语,温馨的祝福,武来成的身体力行、亲力亲为温暖着王开明老师一家人的心。
  在武来成的带领下,江西现代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坚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华,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少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院长助理李咸浩纷纷开展走访慰问教职工代表的活动,与职工代表谈心相互“亮底”,详细了解其生活、工作情况,以及需要帮助和解决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认真听取教职工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感谢教职工在江西现代职院改革和发展中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及时把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送到教职工家中,让教职工们挂上“暖心宝”,增强教职工们对现代大家庭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坚定为该院发展奉献力量的勇气和信心。
  此次连心家访活动,是江西现代职院领导春节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党员、困难党员、特困职工活动的延伸。该院领导做出表率,中层干部积极践行,通过分级走访、层层开展,全方位、多维度了解一线教职工家庭情况,积极帮助他们消除顾虑卸下包袱,形成现代学院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中层干部践行  层层再落实
  得知专职教师吴波生病的消息后,江西现代职院商务分院院长黄国庆,党总支书记江松滨等人专门前往吴波老师家中进行慰问。在吴波老师家里,黄国庆、江松滨等人嘱咐吴老师要安心养病,积极治疗,多注意休息,有困难联系学校,学校会竭力排忧解难,期待他早日返回工作岗位。
  付海燕老师对江西现代职院旅游与航空分院院长周建辉的到来表示欢迎。付海燕老师正值产假期间,周建辉关切询问了她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态,叮嘱要保重身体,保持愉悦的心情,并表示该院将一如既往提供扎实的支持和贴心的服务,为教职工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
  “欢迎来到我们家,快请进!”陈丽丽的父母握着江西现代职院思想政治工作部部长罗洪保的手,激动地说。慰问过程中,罗洪保与陈丽丽家人话家常,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支持陈丽丽在现代学院的工作。走访慰问结束时,陈丽丽的妈妈说:“每次听丽丽提起学校,都说现代学院领导好,这一次也感受到了罗部长的平易近人,丽丽到现代学院的时间也不长,希望以后领导能多指导她,各位同事多帮助她,谢谢你们啊!” 言语之间透露着满满的感激之情。
  此次活动,31个部门的负责人共走访慰问教职工43人,带去的声声问候、句句祝福像春风吹拂着教职工们的心坎,像细雨滋润着教职工们的心田,充分体现了江西现代职院领导干部对一线教职工的大爱情怀,成就了一个温暖友爱、团结奋进的“现代学院大家庭”。

  教职工反响好  获得感强
  “真没想到武书记会来我家,真的很感动,武书记心里时刻牵挂着我们。记得去年准备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的时候,武书记来给我们作了动员大会,准备比赛期间,武书记经常鼓励我们,我们取得了好成绩,武书记也是功不可没的”。王开明老师动情地说,“对学校,我心中只有两个字—感恩,新的一年,我一定会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院二次创业贡献自己的0.1。”
  “自从去年9月份走上工作岗位,一直都很感谢罗部长,工作上,罗部长给予指导;生活中,罗部长给予关心。在现代学院,我找到了归属感。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以后我会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为书写现代学院的美好明天作出一份贡献。”陈丽丽说。
  江西现代职院领导把广大教职工的利益放在心中,自觉地走到教职工中去,主动加强与教职工的沟通联系,真实反映教职工的愿望,教职工的心声得到表达,这为该院的发展形成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更为推进江西现代职院二次创业,实现建设全国优质高职院校和全国一流高职名校的目标添砖加瓦。从“面对面”到“心连心”,这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也是一次情感上的共鸣,更是一次人心的凝聚。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现代学院也将承载新的梦想,再次扬帆启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