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梅德明教授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讲学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2018-03-20

   近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特聘顾问——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梅德明教授来该院讲学指导。该院领导单作民、刘权辉、邹建华、熊南永、鲁建明、饶建华、刘金星出席相关活动,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兼职教师参加了相关活动。
  15日上午,在该院召开的科研项目交流研讨会上,梅德明教授认真听取了外语类教师在研科题项目汇报,梅教授边听边记录,对与会者的科研项目进行一一点评,并从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等作了全面的分析指导,指出了科研项目的不足之处,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完善意见。下午,梅教授为外语类专业和应用型本科班学生开展了题为《语言与翻译》的讲座。整场讲座案例详实,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引人入胜,赢得大家掌声阵阵。

  16日上午,梅教授为该院各部门负责人开展了《以上海外国语大学为例谈如何加强高校管理》的交流座谈会,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办学理念、使命愿景、组织架构、人才定位、学院章程等方面入手,详细阐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管理机制和办学模式。座谈会上,与会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梅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下午,梅教授又为该院教职工和前来参加省外语学会职教分会2018年会的代表作了主题为《新时代教育现代化与涉外专业建设》专题报告,报告从新时代教育现代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入手,聚焦基于全球胜任力发展的21世纪人才培养趋势,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当前各个行业领域内的使用和普及状况,并分析了人工智能在语言服务行业中的应用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展望面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我国外语学科、涉外专业建设所肩负的教育教学历史使命。整场报告内容详实、逻辑严谨、幽默风趣,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对提升教师的理论和学术素养,促进涉外学科专业建设很有启发意义。在互动环节,梅教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答疑解惑。
  近年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大力实施柔性引才引智措施,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成效显著。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根据学科和专业建设需要,长期聘请了梅德明教授等全国知名专家为该院学科建设顾问,并经常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和业内专家开展讲学和交流,为学院发展提供战略咨询、技术指导、项目拓展等智力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