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雷锋精神 做时代楷模——江西现代职院开展学习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

   江西现代职院    2018-03-15

    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这位普通战士的名字已经家喻户晓。雷锋精神也犹如一座灯塔,照亮一代又一代人前行的脚步,温暖一代又一代人的内心。为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江西现代职院积极开展学习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奏响“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青春号角。 
  在主题月活动期间,各分院、志愿服务类社团为现代学子搭建了校内外志愿服务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有深度的志愿活动。该院信息工程分院开展了共享单车有序摆放活动,“义务进社区”维修活动,校园义务清扫,义务帮扶单位扬子洲北岸渔业村,协助交警维护秩序。该院环境与能源分院志愿服务队开展“年年植树树成荫,代代造林林成森”植树节绿色志愿服务活动,在扬子洲北岸渔业村开展以“生态保护 从我做起”和“精准扶贫 助力攻坚”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文明秩序 安全出行”的志愿服务活动。该院旅游与航空分院举办“雷锋日”签名倡议活动,学雷锋团日活动,“画雷锋 传精神”的黑板报和手抄报评比活动,以“关爱儿童,爱心抚慰”为主题的活动,爱心衣物捐赠活动等,宣传雷锋精神。该院商务分院组织志愿者前往麻丘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开展以“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劝导活动。该院建筑工程分院组织学生观看雷锋事迹电影,志愿打扫活动以及前往尤口敬老院开展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该院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南昌市青云谱区二进社区进行志愿义工服务。该院机械分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雷锋日 争当新时代雷锋使者”的活动。该院学生社区各团支部开展美化校园环境、义务打扫等系列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强调“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从各类志愿服务到公益组织,现代学子以点点滴滴、实实在在的行动,从做好“一颗最小的螺丝钉”着手,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内涵,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