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贸职院召开2018年党委扩大会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江西工贸职院    2018-03-14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3月3日,江西工贸职院召开2018年党委扩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学院党委和纪委工作,按照2018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分析形势,谋划工贸“奋进之笔”,部署2018年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淑华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万玉青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2017年党委工作。2017年,学院党委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集中体现在:一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建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二是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办学实力不断增强;三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办学活力持续激发。
  万玉青书记重点剖析了当前学院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七个不足。万玉青书记指出,2018年是学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取之年,也是学院建设优质院校的关键之年。全院上下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奋进之笔”为统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优质院校建设;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人才培养为主线,发展素质教育,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办好适应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职业教育,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上,党委副书记、院长雷筱芬围绕优质院校建设作主题发言。雷筱芬院长指出,优质院校建设不是一个简单的项目建设,而是一个整体提升的系统工程,其建设目标有六个方面: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幅提升技术创新服务能力;实质性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培养杰出技术技能人才;增强专业教师和毕业生在行业企业的影响力;提升学校对产业发展的贡献度。对照这六个方面,联系学院实际,应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文化建设三大重点寻求突破,其中,专业建设是核心,师资队伍是关键,文化建设是灵魂。我们要举全校之力,以时不我待的步伐,解决矛盾,改善现状、提升品牌,通过信息化国际化来推动学院现代化建设。

  纪委书记万晓波同志代表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度学院纪律检查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加强学习提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党规党纪与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加强监督检查与审计,强化廉政风险点防控要加强执纪问责力度;加强教育培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学院优质院校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
  会议期间,院长雷筱芬在会上传达了2018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副院长周晓邑传达了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院办等11个指定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优质院校建设畅谈学习与思考。全体与会人员分组对2018年党委、纪委工作报告,2018年学院工作要点,各部门提交大会交流材料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大家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剖析,敢于揭短,聚焦优质院校建设,查摆出很多影响学院上新台阶的瓶颈性问题,展现出大家凝心聚力共谋学院发展、共绘工贸“奋进之笔”的信心与决心。 
  众志成城谋发展,继往开来铸辉煌。站在新的起点,全院上下将进一步坚定方向,开拓创新,拼搏奋斗,朝着办适应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职业教育目标奋力迈进,共同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工贸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