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党的十九大代表陈德勤莅临江西现代职院作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江西现代职院    2018-03-09

   2018年3月6日下午,江西现代职院823会议室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党的十九大代表、江西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勤莅临学院,作了一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江西现代职院党委书记武来成主持报告会。
  陈德勤在报告中首先表达了对教师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职业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勉励青年学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胸怀伟大理想,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陈德勤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点要在学懂上、弄通上、做实上下功夫。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学院来说,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党的十九大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和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行动的指南。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战略部署,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恢宏,博大精深,催人奋进。
  陈德勤结合十九大报告核心要义,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标志—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党的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解读,并高度概括凝练为“六个最”:最鲜明的主题,最重要的历史贡献,最辉煌的成就,最重大的政治判断,最宏伟的蓝图,最光荣的使命。
  陈德勤在把握十九大核心要义的同时,结合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实际和自己的青年经历表示,中国的发展归根结底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时代的青年要勇于担当自己的时代责任与使命,志存高远,苦练本领。学院要加快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真正成为培养工匠的摇篮。陈德勤还介绍了江西国企改革的经验和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使广大师生为“国企改革打造江西样板”引以为豪,深受鼓舞。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鼓舞人心,给现场听众上了精彩的一课。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精彩激情、深入浅出的讲解也赢得广大师生持久热烈的掌声。
  就江西现代职院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陈德勤提出建议:一要把方向,强党建,做伟大工程的建设者;二要敢担当,善作为,争创全国一流乃至国际一流的高职院校;三要用所长,强合作,在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大展拳脚。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大家将奋斗付诸实践,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把现代学院打造成为一流的国际院校,一定能创造属于现代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武来成表示,整场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旁征博引。我们要以此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为契机,按照陈德勤书记会上提出的要求和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分析、研讨和研究的力度,做到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努力实现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在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该院确立的“一三八”(一个中心、三篇文章、八件大事)行动工作方案,脚踏实地,以奋进之笔书写学院二次创业新篇章。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心情振奋,纷纷展开热烈讨论。江西现代职院信息工程分院团总支书记全保霞表示,陈德勤书记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他用生动的例子讲解十九大报告,诠释了新时代的蓝图,展现出美好的愿景,给作为“灵魂工程师”的我们集聚正能量,释放精气神。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认真学习和陈德勤书记的宣讲,我们对于新时代的体会更深了,作为年轻教师在新时代的使命也更明确了。
  江西现代职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林豪表达了作为一名高职院校学生的兴奋之情:“我感到很幸福,也很自豪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次报告会让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有的担当,也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国家的进步,科技事业的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青年一代的成长,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我一定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抓住实践机会,争取将来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胡劲松,该院其他领导欧阳冬梅、刘华、陈少华、欧阳志广、徐厚民、刘波、李咸浩,全体中层干部、江西现代职院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思政教师、国学教师、各分院团总支书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聆听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