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理工大学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东华理工大学    2018-03-06

   3月4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在南昌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和抚州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同步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视频)。该校领导徐跃进、柳和生、刘紫春、孙占学、汤彬、郭福生、陈晓勇、聂逢君、李德平、万继锋、陈焕文出席会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聂逢君主持。
  会上,东华理工大学校长柳和生传达了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省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反恐工作会议以及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暨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柳和生指出,要明确“为什么”开这个会(因为什么、为了什么),是因为做好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这是“出发点”;为了坚守“干出大事,不出大事”的目标,要牢固树立“抓发展是政绩,抓安全稳定也是政绩,而且是更大的政绩”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这是“落脚点”。柳和生强调,安全稳定工作要强化担责尽责,即书记、校长负总责,分管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职能部门和各单位具体实施负责;要强化追责问责,对因失职渎职发生重大安全稳定责任事故的部门和部门负责人,要严肃追责问责。柳和生进一步强调,要坚守底线,做实做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具体来说,就是要实现“一个目标”(不出大事)、克服“两种心理”(麻痹心理、侥幸心理)、抓住“三头”(大头、重头、苗头)、关注“四种情况”(隐情、险情、舆情、心情)。要紧盯“三个重点场所”(课堂、讲堂、食堂)、“三品”(危险品、化学品、保密品)、“三网”(校园网、手机网、消防网)等,切实将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校党委书记徐跃进在讲话中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重视。各部门及部门领导不仅要认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更要从政治担当、思想到位、组织到位、保障到位等方面予以高度重视。二是响应。各部门要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做到一呼百应,形成“十个指头两只手,左右出击两拳头”。根据学校总体工作部署,结合部门实际,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制订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手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三是担当。各部门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综合治理、安全稳定工作领导责任制要求,不懈怠、不推卸,做到“脚步前移、手往前伸”,主动、自觉地担负起组织领导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完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追究机制,使追责问责成为一种“常态”和“习惯”。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到基层和个人。
  聂逢君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这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各部门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一是提高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主动性;二是对照工作方案,认领工作任务,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整治;三是细化工作方案,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值班备勤,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议对安全稳定形势进行了研判,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