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昌航空大学“天宫开悟爱其科技人工智能创客空间”揭牌仪式举行

   南昌航空大学    2018-01-23

  1月20日,南昌航空大学与北京爱其科技有限公司共建“天宫开悟爱其科技人工智能创客空间”签约揭牌仪式在逸夫楼多功能厅举行。

  校党委书记郭杰忠,副校长何兴道、刘卫东,北京爱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雷长青,南昌市教育局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熊元旦,学校教务处、校团委、测光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以及“天宫开悟”项目组负责人王庆、指导老师肖文波出席本次活动。江西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在现场进行了专门采访。
  郭杰忠代表学校热烈欢迎爱其科技公司来校开展业务合作,对在“人工智能领域”关心和支持学校人才培养表示衷心感谢。郭杰忠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工科优势明显、航空特色鲜明的高校,要将培养高素质工程应用人才置于重要位置。在新常态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通过创新驱动发展,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创新的意义,吸引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2017年,教育部依托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平台,组织开展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天宫开悟”项目组荣获新锐创意奖,在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及创新素质教育、积极传承红色文化、助推老区精准教育扶贫等领域进行了创新实践,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郭杰忠强调,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在实践中掌握知识、培养能力,积极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作为小米生态链公司,北京爱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雷长青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技术研发特色和市场开拓情况。南昌航空大学作为第一所合作高校,公司将与“天宫开悟”团队在培养青年学生技术应用能力、掌握市场转化流程、推进产品向商品转化、建立实训基地以及对学生创业提供必要支持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天宫开悟”团队负责人王庆对创客空间的当前进展、发展前景以及本次系列活动作了介绍。南昌航空大学测试与光电工程学院与北京爱其科技有限公司双方代表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揭牌仪式结束后,郭杰忠等校领导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大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参加了“天宫开悟爱其科技人工智能创客空间”有关活动。围绕“人工智能”主题,爱其科技公司负责人对米兔机器人等产品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应用操作。“天宫开悟”团队成员在应用公司最新产品进行创新教育与开发实践方面做了现场演示。参与的南航附小、红岭小学、桃花学校等中小学生就此次体验活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喜爱。
  当天,在校内举办的科普知识体验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人潮涌动,趣味的科普讲堂吸引大批孩子和家长们。“VR太空行”和“漫步航母体验”被誉为最受欢迎的体验活动。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有趣的科学现象加上“天宫开悟”成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让现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趣味科普的无限魅力,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与热爱。

  据悉,北京爱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研发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创造更多更有趣”是爱其科技的产品理念。2015年,爱其科技正式成为小米生态链公司之一,在智能硬件、智能机器人、智能积木等领域都有相当建树。近年来,推出的米兔积木机器人等产品深受市场好评。而“天宫开悟”CSTEAM教育是以萃智创新方法为引导的集创新、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创新素质教育。利用3D打印、VR虚拟现实、机器人、AR增强现实等高新科技,以更优更实的创新创业成果服务社会。
  一直以来,“天宫开悟”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注重开发精彩纷呈的科普互动活动,以创新素质教育为抓手,将新颖的科学实验与亲子互动相结合,巧妙地融合知识性和趣味性,深受孩子们的欢迎。本次系列活动是“天宫开悟”CSteam “启梦”主题的一个开端。自寒假起,将会举办“追梦”特训营,为那些对科技探索和创新有兴趣的学生,提供一个“筑梦”的好机会,使之在假期能学到相关知识,逐渐“圆梦”实现自己的科学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