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大朱明弢油画作品亮相艺术江西国际博览会

   华东交大    2018-01-03

   近日,2017艺术江西国际博览会在省展览中心开幕。万余件国内外艺术珍品悉数登场,参展作品涵盖书画、陶瓷、油画、版画、雕塑、文创等多个艺术门类,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精美绝伦的艺术盛宴。应组委会邀请,华东交大艺术学院朱明弢油画作品在个人展区展示,其中两幅作品还亮相本次博览会的艺术江西学术邀请展。
  画作是通向画家内心深处的桥梁。绿色的天空,凌乱的树枝,耐人寻味的意境……独具一格的作品《划破天空的树枝》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条条框框的束缚都是过眼云烟”,朱明弢希望通过这幅作品表达作画时孤立悠远的心境。
  画作同时也是现实生活的映照,当朱明弢看到交大校园里学子们成群结队晨起诵读、晚习而归,感慨青春的蓬勃朝气,他用画笔记录眼中的景致,创作出色彩丰富的《曾经的风花雪夜》。
  多年来,朱明弢通过绘画油画的方式对中国文化记忆里的符号——园林进行追忆,表达当代艺术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思考,呈现“真水无香”和“洗尽铅华”的美感。他的园林系列油画作品曾亮相法国大皇宫艺术沙龙,并荣获第十一届佛罗伦萨国际当代艺术双年展绘画类“劳伦佐国际艺术奖”。

  “园林只是我表达自己的媒介,是一个载体。”谈及园林,他有着别样的感触与体会,“之前的我或多或少被囿于固化的园林艺术,被束缚住了手脚,为了创作园林而去创作,但是现在的我经过了一番沉淀,领悟到作品的生命力在于感情的灌输”。
  作为一名艺术家,朱明弢还曾用自己创作的油画为该校经困生和定点帮扶的宜春市万载县军屯村置换了近400套冬衣,价值总计30万,将艺术的温度传递给更多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