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现代职院举办纪念毛泽东诞辰124周年诗词诵读大赛

   江西现代职院    2017-12-29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12月26日,由江西现代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部举办,国学教研室承办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传承文化”毛泽东诗词诵读大赛举行。该院党委书记武来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欧阳冬梅,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院长助理李咸浩出席并观摩大赛。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来自2017级开设国学课的17支队伍以饱满的激情,深情的诵读,动情的演绎,慷慨激昂,轮番上阵,对垒比拼,期间还融入快板、葫芦丝、长笛、舞蹈、歌唱等元素,诠释着毛泽东诗词丰富的时代内涵和极大的精神营养,表达着对毛泽东作为伟大领袖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沁园春•长沙》《七律•长征》《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十六字令三首》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毛泽东诗词作品被诵读,让师生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又看到了那个指点江山的伟人,不由地沉醉于那种豪放的风格、磅礴的气势、深远的意境之中。

  武来成对大赛作了精彩点评,他表示,本次大赛主题好,表演好,效果好,希望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诵读红色经典,做一名又红又专的老师,做一名又红又专的学子,从国学中汲取精神,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力量,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时代的弄潮儿。
  经过激烈比拼,该院2017级建筑工程管理班荣获一等奖,2017级会计五班、2017级会计一班荣获二等奖,2017级工程造价五班、2017级会计六班、2017级物流管理一班荣获三等奖。武来成、欧阳冬梅、李咸浩等领导为获奖班级颁奖。

  江西现代职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分院党总支书记一同观摩了比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