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晓刚到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7-12-28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部署的要求,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忠诚履职,不断掀起学习热潮,12月26日下午,江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晓刚来到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瑶湖校区图文信息中心806作宣讲报告,围绕如何准确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小英,党委委员、副院长支卫兵、卢晓霖、寿兵,副院长刘小飞、周金业与30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在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李晓刚围绕“学懂、弄通、做实”,重点从充分认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职业教育新篇章等三大方面进行宣讲。台下,师生代表们有的认真记录,有的凝神思索,进一步增进认同,把握要义,切实在认真领会上下功夫。
  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学懂弄通排在首位。李晓刚从十个“深刻领会”入手,为师生剖析十九大报告精神。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发展新矛盾;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深刻领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建设新征程;深刻领会新时代各项工作新方略;深刻领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新高度;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新内涵。这十个“深刻领会”为大家系统地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脉络,为如何学,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理清了思路。

  十九大精神指引方向,落到实处必不可少。紧接着李晓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强调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重点在抓落实。他说,十九大报告强调教育发展,需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一所院校如果没有优秀的老师,何谈培养优秀的学生。学校要加大教师引进力度,优化师资激励机制,提升教师忧患意识,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才能鼓足干劲。

  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论断,学院要创新办学理念,与时俱进才能抢占先机。他指出,创新发展理念一是要找准办学定位,以创新推动发展。他提出,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院校应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启动现代学徒制,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将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紧密结合,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二是要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加快教师队伍建设。他说创新是工匠精神的核心,借鉴国内外优秀职业院校经验做法,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宣讲的最后,他再次要求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
  姚小英同志代表学院师生对李晓刚同志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十九大精神的正确引领下,在省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2018年全院师生将以全新的面貌,坚定新目标、把握新方向、抓准新要求、挑战新任务,推动学院发展进入新时代,凝心聚力,谱工业发展新篇章。
  李晓刚同志的宣讲运用国际眼光,注重数据分析,紧密联系实际,视角新颖,旁征博引,使在座听众深受教育,受益匪浅,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