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大入选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华东交大    2017-12-26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遴选结果,华东交通大学成功入选(省内高校仅2所)。该校也成为江西省内唯一一所同时获得“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和“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的高校。
  此次评选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等七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全国共遴选50家单位为“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其中高校主导型40家),旨在强化社会实践育人,形成党委统筹部署、政府扎实推动、社会广泛参与、高校着力实施的实践育人新格局。
  华东交大所主导的以“生产真实产品 直接服务社会”为核心、以“产学研合作一体化”为机制的创新性实践教学模式,有力地适应国家人才创新教育战略,提升了大学生创新人才的培养力度,逐步探索出一条高校、政府、企业共同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
  据悉,近年来,该校主动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设置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和选修课,将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纳入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评价指标;设置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创新创业学分折算实践学分等措施,不断激发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热情。 
  同时学校还将科技创新与创业紧密结合,成立了以“技术孵化、人才孵化、企业孵化,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总目标的大学科技园,并已通过“江西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江西省大学科技园”"江西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西省众创空间““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8个平台(基地)认定。园区现已入驻优质企业近40家,拥有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百余项,多家企业年产值超过百万元,有校友、教师近百人,吸纳学生“双实双业”近千人。该校“构建‘333’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作为典型案例在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简报》上专版刊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