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17年全体教职工法律知识考试

   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7-1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宪法,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树立法治信仰,切实增强全体教职工学法用法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其依法办事、依法执教的能力和水平,12月19日下午,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瑶湖校区图文信息中心806会议厅组织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2017年全体教职工法律知识考试。
  本次考试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论述、宪法、江西省“七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江西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2017年在全省重点宣传普及的法规条例等内容。考试题型多样化,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和论述。参加考试的中层干部们均秉持端正的态度,认真进行答题。考试结束后,各部门、分院负责人领取了教职工试卷,继续组织本部门、分院教职工普法考试。据悉,截止12月21日我院教职工已全部完成2017年全省公民法律知识考试,成绩优良。

  为了弘扬法治精神,普及法律知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2017年学院集中开展了系列普法活动,如“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作品征集展播、“全省百万职工学法、用法知识答题竞赛”等活动。在普法考试前期,全院教职工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着重学习了《江西省2017年重点普及法律法规以案释法读本》,对民法、党内法规等法律知识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党委宣传部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微信等媒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高潮;12月上旬,学院党政领导干部率先参加网上法律知识学习和考试,考试成绩均达优良水平。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普法教育,将教师依法执教纳入常规工作管理。开展教职工法律知识考试等系列普法活动,就是要增强教师学法意识,提高依法执教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过此次考试,进一步调动了师生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思维和法律意识,提高了大家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