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大暖心行动:400份“甜心包”为“考研君”加油鼓劲

   华东交大    2017-12-22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3日开始,据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报考人数突破200万,“考研热”继续升温。同样“升温”的还有华东交通大学 “考研君”们的心窝窝,12月21日,他们集中收到了来自该校学工处贴心发放的400份“考研甜心包”,并相互打气,喊出“加油加油加油,必过必过必过”的自信口号。同时该校党委书记万明也来到礼包发放点,写下祝福话语,为“花椒研”加油鼓劲(“花椒”是华东交通大学的简称、“华交”的谐音)。
  沙琪玛、桃酥和牛奶等小甜点组成的贴心“考研甜心包”一经发放,便迅速走红网络,该校不少学生在社交媒体转发、留言、评论,直呼该校学工处为“最暖学工处”。“选择这三样东西放入‘考研甜心包’,一来是可以解渴、裹腹;二来含有特殊寓意。沙琪玛寓意着鼓足信心、‘玛’到成功;桃酥寓意着‘酥’畅精神、称心如意;牛奶寓意着温暖寒冬,滋润梦想。希望可以用这份小礼物为学校考研学子的梦想助力加油。”该校大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涂莉表示。

  除发放甜点外,该校还在教学楼、图书馆等地设置“考研学子加油站”展板,所有师生均可在展板上留下对考研学生的祝福。“学长学姐加油,一定可以哒~”“近来天冷,学长学姐注意保暖呀!”“所有的付出都会有收获的,等待学长学姐凯旋归来!”……一句句鼓励的话语贴满了展板墙,为考研学子注入来自广大师生的精神力量。“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可以给学长学姐们力量,我觉得非常荣幸。希望所有的‘花椒’们都能将这种精神一直传递下去。”该校信息学院2016级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胡嘉威如是说。

  “能收到这份‘惊喜’很开心,学工处真是太暖心了,我会带着学校这份满满的爱自信地走向考场,大家一起加油哇!”电气学院电气卓越班考研学生郑雅芝表示十分意外,也特别温暖。据了解,该校研究生还通过拍摄视频、线上线下辅导等多种方式与2018年考研学生分享备考经验,吹响助威的号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