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信工系调研员郝育忠践行“双体验日”活动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2017-12-12

   南昌近些天的温度较低,但是这样的天气并没有让信息工程系的同学们感到寒冷,反而让他们心潮澎湃,充满欢声笑语,学院领导调研员郝育忠践行2017年下半年“学生生活体验日”和“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活动。11月25日,信息工程系迎来了一名与他们全程同吃、同上课、同参加活动的“特殊同学”——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调研员郝育忠,因他经常深入到信息工程系学生中,因此咱们信工人都亲切地称他为“郝伯伯”。而这几天大家热议的“郝伯伯”再一次来到学生身边,与我们一起度过了美好的一天。下面跟着我的脚步,一起走一走我们共同走过的路吧!

  组织生活会上来了一名老党员
  11月25日中午,调研员郝育忠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信息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会。
  会议伊始,信息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长万传达了十九大精神,教师党员彭健、李冉、晏慧敏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学生党员朱冰、涂相阳、季鹤佳结合即将离校顶岗实习学生党员心态调整、角色定位方面,就如何在即将开启的新职业人角色上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作了发言。
  调研员郝育忠认真做了笔记,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提高认识,十九大精神要反复学习、学深学精,时刻牢记初心;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时常回头想自己为谁奋斗,为什么而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找到人生的方向。

  主题班会上来了两位“特殊的辅导员”
  11月25日下午2点30分,调研员郝育忠为2018届毕业生代表开展了一场题为“根留母校•建功立业”的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伊始,大家一同观看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短片视频,共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成长的艰苦历程,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发言。信息工程系学生会主席肖荣清同学谈到,我们要学习习总书记的那种不怕吃苦的精神,努力学习,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主题班会上,学院郝调研员也是用心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的优秀校友,如全国人大代表马岩波,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枝英等这样一批学院优秀人才,讲述了他们的经历与身上宝贵的品质,听后,同学们都深受启发。接着他给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虚心好学;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守规矩;三是希望同学之间善于交流;四是希望同学们做到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五是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学院、感恩社会。
  主题班会上,我们还迎来了另一位新朋友——参加学院双选会的用人单位代表、上市公司博尼控股集团总经理陈昌玉先生。班会上,陈昌玉先生通过介绍自己的成长历程,引导同学们如何学会感恩。班会的最后,大家齐唱经典歌曲《同桌的你》。

  留下大学里“最美青春照”
  班会结束之后,同学们来到体育馆门口,穿上了代表着毕业季的学士服,同领导、老师们一起,留下一张大学里“最美青春照”。在场的同学们都说,这是大学生涯中最值得珍藏的“照片”。
  食堂里来了一个贴心“郝伯伯”
  11月25日18点,正值晚餐用餐高峰,“郝伯伯”与同学们一起排队打饭买菜,并与同学们共进晚餐,餐桌上一片欢声笑语。
  看到身旁的同学菜量较少,担心同学们吃不饱,调研员郝育忠便不加思索地将自己的饭菜夹给旁边的同学。他暖心的举动,温暖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已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吴慧娟同学告诉我们:“原来领导其实一点不可怕,和记忆中的邻家伯伯一样,亲切、平易近人,和他坐在一起吃饭一点心理压力都没有。”
  饭后,“郝伯伯”与同学们聊起了平时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以及生活情况,犹如一个知心朋友一般听着同学们诉说并加以解答,并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共谋学院新发展。

  晚会上来了一个特有才的“郝伯伯”
  11月25日19点,“郝伯伯”与同学们一起走进了图书馆的学术报告厅,观看由信息工程系2015级全体学生策划表演的文艺晚会。
  其中最精彩的节目当属调研员郝育忠及李冉老师同台演唱的《为了谁》,为同学们展现了老师们别样的风采,让整个场面欢乐不断。
  晚会最后,全体师生一起演唱《感恩的心》,整个晚会温馨和谐。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而令人难忘,在大学生涯里,大家深情回忆,或感慨,或激动,或无眠,欢声笑语里充满着青春的气息,大家依然年轻,青春依然,不变的是同学之情!

  教室里来了一名“ 插班生 ”
  12月5日上午8点,调研员郝育忠带着书本走进第一公共教学楼112教室,与2017级电商1班的同学们共同听了一堂由思政部黄晓鹏老师带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郝伯伯的出现令在场的同学们都激动不已,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课堂上来了一名“新老师”
  12月5日上午9点,郝育忠走上讲台,为2017级电子商务1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让法治思维扎根于学生心中》的思政课。他结合教学内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宪法”、“依法治国”的理解。同时,郝育忠通过举身边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依宪治国的深刻内涵,并希望大家在校要遵守校规校纪,未来在职场要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同时也相信大家经过系统的学习,能够成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郝伯伯今天课很生动,虽然他自己一直很谦虚说自己讲得不太深入,其实整个授课过程特别好,把一些理论与现实的安例很好的融入在一起,特别的亲切。”2017级电商1班张升耀同学说道。

  和“新同学”在文化长廊里话理想
  结束课程之后,郝调研员和同学们一起下课。在文化长廊里,郝调研员和大家聊起了日常,谈起了梦想,同时还一同分享了班级的“最美青春照”,一路上学生们和郝调研员有说有笑。
  本次“双体验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作为一名学生应该要做到什么,学习什么,而且也增进了学生与学院领导的感情,拉近了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了解校友的经历与品格,并鼓励在校学生向他们学习,让学生学会不怕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会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学院、感恩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