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通大学本科就业率继续领跑全省高校

   华东交通大学    2017-12-11

   根据近期江西省教育厅公布的《关于2017届全省高校普通毕业生就业状况统计情况的通报》,华东交大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2.77 %,比2016届高出3.09个百分点,比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5.46个百分点,继续领跑全省高校。
  该校毕业生就业率逐年稳步提高,连续两年居江西高校首位。近四年,学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88%以上,2014届88.06%,2015届88.36%,2016届89.68%,2017届92.77%,其中2017年签约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学生占毕业生总数比例首次超出半数达53.53%,稳居江西省高校之首。
  华东交大积极巩固铁路老市场、拓展交通新市场、提升省内就业率、开辟就业新领域,充分发挥学校交通特色、轨道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优势,并整合现有的交通运输行业、IT行业、经济发达地区综合人才市场,搭建综合类专场与各教学学院专场等“1+N”就业市场平台。为服务2017届毕业生就业,该校共举办13场集中校园双选会,420余场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近4万个,六成以上的毕业生通过校园双选会成功签约。
  就业指导工作实现课程建设精品化、就业指导个性化、就业帮扶精准化、就业活动多样化,做实做优指导服务。同时该校依托智慧交大系统,升级就业信息管理平台、健全信息推送服务体系,形成横向与纵深立体化服务,提高信息服务实效,做好做精信息服务。
  根据第三方调研统计,用人单位对该校毕业生认可度高达99.14%。在招聘过程中,用人单位关注的前三个因素是“所学专业”“综合素质”“学习成绩”。其中,用人单位最注重的个人品质排名前三的是“有责任感”“敬业精神”和“诚实守信”;对所学专业知识中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需求进行分析可知,用人单位最注重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排名前三的是“专业应用技能”“社会实践经历”和“理论基础”。
  在对学校就业服务的评价中,该校毕业生满意度普遍较高,各项指标满意度均在95%以上,其中满意度排名前三的是“就业信息提供与发布”“校园招聘活动”“母校就业手续办理”。在已就业的毕业生中,有74.49%的毕业生获取当前工作的途径为“母校推荐”。
  截止发稿,华东交大已为2018届毕业生举办10场集中双选会,350余场专场招聘会。2018届本专科签约人数2495人,就业率达45.46%,其中本科签约人数2119人,就业率达42.96%;高职签约人数376人,就业率达67.6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