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征程上的精神洗礼——东华理工大学离退休党总支第六支部开展党日活动侧记

   东华理工大学    2017-12-06

  
    12月1日,初冬的南昌,已露寒峭的端倪。在位于南昌市新建区望城岗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小平小道”邓小平铜像前,平均年龄为66岁的东华理工大学离退休党总支第六党支部23名退休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原校党委书记许从年领誓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原来,东华理工大学离退休党总支第六支部正在这里开展党日活动。
  赴“小平小道”参观学习,是该支部此次党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动员会后,支部就对学习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11月17日,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到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对离退休老党员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 。
  “学习座谈会上热议,微信群中畅谈”支部书记许建萍对老党员学通弄懂十九大精神的劲头赞不绝口。许多老党员学习后动情地说:“我们中国真是大有希望啊!”
  为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让支部党员切身感受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该支部在组织学习基础上,广泛征求党员意见,精心组织开展了这次以“小平小道”“西湖李家”为参观学习点的特色主题教育活动,从历史的脉络、新农村的变化真切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
  在邓小平纪念馆,伴随着“春天的故事”优美旋律,支部党员仔细观看纪念馆中的每一幅照片、每一件文物、每一段文字;仰望着邓小平同志铜像,老党员的思绪似乎回到了改革开放三十余年的历史画卷中。大家一边看一边交流,此情此景,让老党员再一次领略到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博大的胸怀和“忧国忧民”的思想境界。在那个特殊的的年代,这位老人在简陋的工厂里,在狭窄的小道上构勒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康庄大道,描绘出一幅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北宋思想家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正是这位老人内心真实的写照。
  离开“小平小道”,驱车90分钟,大家又来到了“中国幸福村”——位于进贤前坊镇的西湖李家。这座具有600年历史的古村落,依山傍水、树木苍翠、田园秀美、民俗浓郁,是全省乃至全国闻名遐迩的示范村。原南昌市市长、市人大主任李豆罗退休后,成了建设西湖李家的领头人。车停西湖李家,李豆罗热情接待了我们,为我们介绍了西湖李家的建设发展史。
  “马头墙、红石路、碧绿水、满村树”,“德胜楼、农博馆、陇西堂、榨油坊、青岚沙滩……”在李豆罗的带领下,占地一万亩的西湖李家被装点成“古村神韵,田园飘香”。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到建国一百周年时,中国将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西湖李家在“美丽”的答卷上已经率为人先。 
  活动最后阶段,在西湖李家的龙西堂会议厅,该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三《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讨论,听取了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总支书记曹捷生的《如何看待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学习十九大报告主题发言。
   一次颇具意义的党日活动,就是一场丰实的精神洗礼。参加活动的老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为老党员提供原生态的精神食粮,思想上收获很多。许从年同志的感言更是代表了六支部全体党员的心声:“这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学习了十九大报告,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了我们的组织意识和党员意识,永葆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