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华理工大学教师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自动高纯锗能谱仪系统的开发”项目启动会

   东华理工大学    2017-12-06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全自动高纯锗能谱仪系统的开发”项目启动会在武汉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重大科学仪器专项办主任刘进长及赵亮博士,科技部重大科学仪器专项总体专家组副组长夏洋、项目责任专家杨超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王乃彦院士,西北核技术研究所常永福少将,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原所长郑志鹏研究员,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卫平,湖北省科技厅,武汉市科技局等领导、专家70余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会。东华理工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义保作为项目总体组专家、课题负责人带领东华理工大学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项目牵头单位湖北方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持。
  “全自动高纯锗能谱仪系统的开发”项目总经费3775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1757万元。该项目由湖北方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申报,深圳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东华理工大学、武汉第二船舶设计研究所、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武汉大学共同承担。
  会上,项目牵头单位湖北方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廖辉代表项目组致欢迎辞,并颁发项目“两组一委”聘书;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及责任专家组组长对课题管理规范进行深入解读;湖北省科技厅领导表示会加大对课题的支持力度并督促顺利实施。
  项目负责人、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何高魁从项目背景、总体方案、关键技术、季度进度安排、管理规范等方面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
  国家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责任专家、“两组一委”技术专家组专家审议了《项目实施方案》。用户委员会就目前国产化设备的共同弊端(稳定性差、外观设计粗糙、人机交互体验差)及进口高纯锗能谱仪的缺点,对项目研发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技术专家组就高纯锗能谱仪国产化可能出现的技术难点与项目组开展深入交流。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及责任专家组就技术攻关、管理、财务、工程化与产业化等内容给予详细建议。
  项目负责人何高魁表示,严格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相关要求,开展科学研究、工程化示范,保质保量完成研发任务,使研发成果及时“落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