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本科班学子赴赣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实习

   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017-11-23

   为突出职教本科特色,提升学生专业学习能力,让学生全面、系统、直观地了解水泥生产方法及工艺流程,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班同学在曹俊、魏斯群老师的带领下,赴江西赣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实习。江西现代职院环境与能源分院副院长陈杨如指出,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注意安全,珍惜实习机会,以十分的热情投入到实习过程中,争取学有所获。
      11月21日,实习动员会在赣州海螺办公楼召开。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利民出席会议。李利明对江西现代职院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希望参加实习的同学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实习过程中,多学、多问、多思,学以致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总经办副主任朱伟明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海螺集团及企业文化。
      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安全处副处长吴大旺为同学们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详细介绍了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知识,要求大家提高安全意识。作为校外导师,吴大旺还进行理论授课,从企业生产角度详细描绘“两磨一烧”的生产流程,生动诠释各个主要生产关键点。吴大旺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耐心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同学们巩固了所学的理论知识,受益良多。
      在生产线上,对照真实生产设备,校内外导师共同展开现场教学,理论结合实际,提高了同学们对材料生产工艺的了解,将同学们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升华。
      海螺集团作为水泥行业巨头,系世界水泥排名第二、亚洲第一,连续13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首次跻身中国跨国公司100大榜单。近年来,江西现代职院材料专业稳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赣州海螺水泥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特约通讯员 陈丽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