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昌航空大学学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中获佳绩

   南昌航空大学    2017-11-20

  11月18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南昌航空大学选送的5件作品从全国数百所高校的123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作品质量和获奖等次均位居江西省高校前列。
  由该校无人机研究所闫兆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郑海忠等老师共同指导的“工业级矢量控制垂直起降无人机”作品,测试与光电工程学院金肖、李清华、王志海等老师共同指导的“新型柔性绿色节能量子点发光二极管显示芯片的研制”作品,飞行器工程学院朱延平、江善元、冯良清等老师共同指导的“环量可控三缝滑溜襟翼超短距起降无人机”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航空制造工程学院黄春平、柯黎明等老师共同指导的“近净成形搅拌摩擦增材制造新方法及装置”作品和经济管理学院黄蕾老师指导的“‘摇一摇’用户特征调查及其助力‘双创’平台共享的应用”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
  “挑战杯”作为全国最顶尖的大学生科技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南昌航空大学学子锐意进取,再攀高峰,不断创造新的佳绩。从赛事组织动员、竞赛指导、项目打磨到服务保障,学校各级领导、职能部门和教学学院都予以高度重视,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和赛事组织。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从校内选拔到江西决赛,从入围国赛到现场问辩,南昌航空大学四支决赛项目的团队师生不畏艰难、勇于攻坚,以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昌航“勤奋、文明、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传递了昌航学子“挑战自我,放飞梦想”的青春正能量。
  本届“挑战杯”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参加了校级竞赛。大赛生动演绎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青年大学生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勇于挑战、科技报国的志向和情怀。(特约通讯员 纪兴)
 
  附:南昌航空大学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国赛二等奖作品介绍
  “工业级矢量控制垂直起降无人机”作品简介
  作品历经三年时间,通过研发矢量飞控系统、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与飞行安全保障系统,克服了现有垂直起降无人机在航时与安全方面的不足,达到巡航时间长、载重能力强、安全性能高、起降要求低的效果,可应用于电网巡线、森林消防、城市监控、海上救援等领域。
  “新型柔性绿色节能量子点发光二极管显示芯片的研制”作品简介
  本作品主要面向量子点发光显示关键材料与器件这块需,旨在研发低成本高质量无镉环保的红、绿、蓝光CuIns2 核壳结构量子点材料和耐高温的合金核壳量子点材料,开发具有良好发光效率,长寿命的印刷红、绿、蓝光QLED器件。期望能在新的一轮显示技术浪潮中,为推动我国喷墨印刷QLED技术产业链的形成,提升我国QLED技术核心竞争力提供来自普通大学生的微薄力量。
  “环量可控三缝滑溜襟翼超短距起降无人机”作品简介
  MS-4多用途无人运输机具有大载重长航时和超短距起降的特点。该无人机最大起飞重量可达60公斤,而起飞距离仅为10m。在复杂恶劣的起降条件下,依然可以正常飞行,极大的提高了飞机的适应性。MS-4无人机的动力系统为两台汽油发动机,在满油状态下可续航超过4小时,飞行距离可达500公里以上,巡航高度更达5000m以上。该机适用于中短距离高速运输任务,如海岛运输、城际物流运输、救灾救援等。MS-4无人机使用先进的五人驾驶系统,可以一键飞行,降低了对飞行员压力,减少了运输成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