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两学一做】锤炼党性 不忘初心——东华理工大学离退休干部赴瑞金干部学院培训学习

   东华理工大学    2017-11-15

  11月11—12日,在全校上下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背景下,东华理工大学离退休党总支一行32人赴瑞金干部学院开展锤炼党性干部培训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对培训学习非常重视,对学习安排给予了具体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部分退休老领导,离退休党总支、党支部班子成员,各老年体协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学习。原华东地质学院党委书记王壎、纪委书记郭九训以学员身份全程参加了活动。


  11日下午,开班仪式在瑞金干部学院一号楼会议室举行。瑞金干部学院副院长钟元浩致辞并为培训班班长荣海宁、副班长许建萍授班旗,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总支书记曹捷生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珍惜两天的培训学习,高度重视,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后,曹捷生传达了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本情况,介绍了省委副书记姚增科给在昌老同志所作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主要内容,并结合个人初步学习体会,从“鲜明提出大会的主题”等九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对离退休党总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部署,对总支工作、支部工作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不管走的多远,走的多么辉煌,我们一定不能忘记曾经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我们最初定下来的目标”,赣州市党史办公室主任胡日旺所作的《中央苏区与苏区精神》专题报告,从全国苏维埃运动的大本营和核心区域、中央苏区是中国革命探索农村包围城市实验地、中央苏区是人民军队成长的摇篮、中央苏区是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形成地等方面讲述了中央苏区创建的基本脉络和历史地位,给参训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红井往事》主题教学现场,赵长锋老师模仿毛主席的声音惟妙惟肖,仿佛将学员带回到那个难忘的岁月。在共和国摇篮沙洲坝红井旧址群、叶坪旧址群,学员们边听边记边问边讨论,仔细观看那些泛黄的老照片、标语,强烈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端艰苦环境中追求理想信念的坚强意志,对于党的历史有了更刻骨铭心的了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向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后,在王壎带领下,参训学员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追忆革命先烈的过程中,锤炼党性,抒发永葆党员先进性,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壮志豪情。
  “共和国第一军嫂陈发姑真情守望红军丈夫75年,痴心不改,每天哼着送别的歌曲,希望能用歌声把远去的丈夫呼唤回来,太感人了,无法抑制眼眶中的泪水”,听了《一生守望》主题教学后,矫敏、许建萍同志非常感慨。 

 
  参观途中,和郭九训边走边聊,在谈及感想时,他告诉笔者,“太不容易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们一定不能忘记这段艰苦岁月,珍惜好今天幸福的生活”。
  王壎在培训结束接受采访时指出,“通过现场参观,我们直观的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紧跟习总书记,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两天的培训学习活动让全体参训学员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涤荡。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饶新华在递交的培训学习感言中写道,“现场聆听《红井往事》《一生守望》,内心感到无比震撼,泪湿眼眶……我们在职业工作上虽然已离休退休赋闲,但是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将永远在岗、爱岗敬业”。


  此次“锤炼党性、不忘初心”干部学习班既是离退休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又是新换届后的总支、支部领导班子能力素质培训,还是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天的学习培训,通过专题报告、主题教学、旧址参观,使参训学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锤炼,坚定了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的信心。(图/涂木水、周晓福  文/张和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