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17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2017-11-1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增进学生组织的对外交流,开拓视野,磨练意志,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2017年11月11日至12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组织122名优秀学生代表前往湖南长沙、韶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1月11日活动第一站来到橘子洲,远眺湘江,仰望岳麓山,大家都情不自禁朗诵起毛主席的《沁园春.长沙》“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如果没有以毛主席为代表的这一代人的努力,中国的今天我们无法预料。恰同学年少,此时的我们心潮澎湃,恨不得回到那时代“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下午4:10,到达当天活动第二站――岳麓山爱晚亭。
  11月12日活动第一站到达刘少奇故里,参观了刘少奇铜像、刘少奇纪念馆、刘少奇旧居以及花明园。在这里短短的几个小时,同学们参观到了刘少奇为人民奉献的一生,大家感触颇深。
  上午10:30,同学们参观韶山毛泽东图书馆。韶山毛泽东图书馆是经中共中央批准、江泽民同志题写馆名的纪念性专业图书馆,是韶山革命纪念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旨在建成“毛泽东思想研究资料中心”。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怀着豪迈的心情,下午13:00同学们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同学们手拿鲜花向毛主席铜像深深三鞠躬,以表达对毛主席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随后还到达毛泽东故居进行参观。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使大家感触良多。同学们纷纷表示,被中国共产党的优良的作风和严格的纪律所震撼,为革命先烈的顽强不屈、百折不饶的精神所折服,同时也深刻理解了自己所肩负的历史重任。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学好知识,更要努力学习前辈们给我们留下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入到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来,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