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何梁何利基金2017年度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

   南昌航空大学    2017-11-15

   11月13日上午,由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共同主办,南昌航空大学、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联合承办的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郑小燕、海军计算所沈昌祥院士、军事科学院戴浩院士、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赵金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自动控制技术研究所副总经理赵爱军、我校校长罗胜联、上海交通大学张文军教授、中科院计算所吕金虎研究员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科学家郭志强主持,2017年火力与指挥控制学术年会的代表和南昌航空大学师生代表参会。
  段瑞春秘书长、郑小燕副主席、赵爱军副总经理、罗胜联校长也分别致辞,向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4位热爱祖国、崇尚科学、尊重人才的金融实业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勉励科研工作者携手奋进,共同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高峰论坛暨图片展以“走进智能时代”为主题,展示了“何梁何利基金”20余年的发展历程,涵盖其创建、运作、评选、学术交流情况,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关怀,以及获奖科学家的名录及江西省获奖者所取得的科技成果等内容,体现了何梁何利基金对江西省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必将对江西省科技进步与创新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
  高峰论坛上,戴浩院士、沈昌祥院士、何梁何利基金获奖科学家张文军教授、吕金虎研究员分别作了“对联合战术信息服务的思考”、“用可信计算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5G时代的智能融合媒体网络” 和“复杂网络与位置大数据”的报告,段瑞春作了“光荣责任与梦想”的报告。
  何梁何利基金创办于1994年3月30日,由何善衡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梁銶琚博士、何添博士、利国伟博士的伟伦基金有限公司共同捐款在香港注册成立。该基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和最具权威性的社会公益性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我国科技工作者,促进中国的科学及技术发展,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科技工作者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加速国家现代化建设进程。
  据了解,11月13日至19日,何梁何利基金图片展将在南昌航空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持续展出一周。(特约通讯员 纪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